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個父親與兩個兒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父親與兩個兒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兩對父子的命運,在這裡重合到一起…… 

  ——題記

  破舊的醫院病房。一張病床上。 

  一位父親躺在雪白的床單上,昏迷着。 

  兒子坐在病床旁,手裡拿着一份病情報告單,正悄悄抹着眼淚。 

  報告單上,那四個黑體字格外醒目:肝癌晚期。同樣醒目的,還有:您已拖欠治療費4萬元。 

  兒子走到父親病床前,吻了一下父親的額頭,衝出了病房。他借的5萬元高利貸,今天應該已經到帳了。這,是他最後的一筆錢了。 

  鄰床上,兩位老大媽看著兒子遠去的背影竊竊私語: 

  “這孩子真是孝順啊!從他爸昏迷到現在,他把家裡的錢都拿出來了,只差砸鍋賣鐵。這娃他媽死得早,他一人跑前跑后照料,不容易啊……” 

  “是啊。每天他給他爸端尿盆,接濃痰,講故事,從沒聽他講過一聲累……”

  兒子被搶劫了! 

  只見兒子垂頭坐在醫院的椅子上,一言不發,只是淚流滿面…… 

  他終於說了一句話:“爸……五萬塊錢……我對不起你……” 

  整個病房靜默了……

  案子竟然破了!嫌犯自首!5萬元分文不少! 

  以下是嫌犯的口供筆錄: 

  我是一個農民工,出來闖蕩這麼多年,沒攢下幾個錢,覺得自己不孝順,對不起家鄉的老爹,那天,我就……搶完錢,我又想起那人說過這是他爸的救命錢,我想,我這樣不是讓他不孝了嗎?於是,我就回老家把這事給我爹說了。 

  老爹打了我一頓,給我說:“你孝敬你爹媽,人家就不孝敬他爹媽了?你這樣做,不是孝順你爸,是害你爸,也害了人家父子!去,自首去!”於是,我就帶着五萬塊錢,一分不少,來自首了。 

  我還有個請求,能不能讓我和那人一塊照料拿人他爸,等他爸不行了再抓我?我想,這也許能盡到一點做兒子孝順的責任吧。

  從此,醫院病房多了一個“兒子”。他與原來的兒子一樣負責、細心地照顧他的“乾爹”,直到那位父親安詳地離世。 

  當他被戴上手銬的那一刻,他對民警說:“我明白什麼是孝順了……”

  指導老師:黃萍

您正在瀏覽: 兩個父親與兩個兒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父親與兩個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