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上海女孩眼中的閱兵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上海女孩眼中的閱兵式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閱兵式”這個詞,在09年10月1日前,我對它很陌生,甚至有這樣的理解:閱兵式就是看官兵的儀式。10月1日,看了國慶60周年大閱兵后,我對閱兵式的理解有了更深的認識,閱兵式就是首長(一般是國家領導人)檢閱官兵,通過這種形式,來達到鼓舞軍心、振奮民心的目的。 

  對於這次國慶大閱兵,我非常期待。因為畢竟是第一次。聽爸爸媽媽說,這次大閱兵比10年前的大閱兵規模更大,展出的武器更加先進,而且都是“中國研發、中國製造”的。爸爸還說,整個世界剛剛經歷了金融危機,全世界的經濟都還很槽糕,在這種情況下,全國人民甚至全世界華人都非常期待我們的國慶60周年大閱兵,與10年前相比,我們國家的綜合國力更加強大。中國現在已經是世界經濟的“發動機”。 

  這次大閱兵由徒步方隊、裝備方隊和空中梯隊組成。令我最激動和振奮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和水兵方隊、女民兵方隊。當一隊隊受閱官兵踏着整齊的步伐,昂頭挺胸經過金水橋時,我情不自禁地舉起了右手,向他們行了少先隊隊禮。我還試着學着他們的樣子,一邊看着右邊一邊往前走,很可惜,走不了幾步,爸爸就說走歪了,走歪了。看來,不經過長時間的苦練,沒有鐵一般的紀律做保證,很難達到步調一致的要求。這讓我聯想到了我們平時的出操,就算我們先整齊地排好隊伍,前後左右對齊,但是只要一動,馬上就歪歪扭扭,隊形嚴重變形。而解放軍官兵一邊朝右邊行注目禮,一邊擺手踢腿走正步,手還擺得一樣齊,腿還踢得一樣的高。與他們相比,這差距真的是天壤之別。想到這裡,我不由地問自己一句:難道整齊就離我們這麼遠么? 

  驚奇、驚訝、激動和振奮,這就是國慶60周年大閱兵帶給我最直接的感受!爸爸說,我們這一代生逢盛世,非常幸運。因為,再過200天,2010年中國上海世博會就在我們上海召開!衷心祝福偉大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衷心祝願2010年世博會取得圓滿成功,成為精彩難忘的世界盛會!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上海女孩眼中的閱兵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上海女孩眼中的閱兵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