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上帝眼中無殘疾》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帝眼中無殘疾》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上帝眼中無殘疾》這篇文章后,我感到瓊尼是十分熱愛生活的。 

  一個充滿活力的17歲的美麗的少女瓊尼,是個非常優秀的跳水運動員。有一次她去參加市舉辦的跳水比賽。她在跳水時觸撞到海底,在那一瞬間,她變成了一個四肢癱瘓的殘疾人。就這樣,一個優秀的跳水運動員的名字從跳水行業的名單上永遠劃去了。 

  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發生許多預料不到的災禍,這些災禍落到誰的頭上完全是偶然的,是個人不能選擇也不能抗拒的。事實上,我們每個人始終都是候選人也是它的陪葬者。誰也不能排除明天的災禍落到自己頭上的可能性。瓊尼只是比我們早一些被災禍這沒良心的東西選上了。她的故事從那個致命的瞬間開始,人們可以從各個角度來讀這個故事。例如把它讀作一個堪稱典範的康復故事,一個戰勝苦難的英雄故事,一個令人驚嘆的奇迹故事,如此等等。這一切都符合事實,然而,我認為,這個故事的含義要超過這一切。 

  瓊尼除外還有許多人也熱愛生活。就拿一些名人來說吧,譬如貝多芬,是一位聾人音樂家,即使他聾了也沒有打擾他正常作曲;譬如海倫•凱勒,有看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人,一定對這名字不陌生吧。對她是個聾啞而且還帶着雙目失明的可憐人,但它不需要我們可憐。是她自己讓生活五彩斑斕、多姿多彩;還有霍金,一位坐在輪椅上一輩子的英國科學家,又是現代的愛因斯坦。這些名人都是我崇拜的人。其實,殘疾和健康的界限十分相對的。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都在走向衰老,不斷地受到損壞。如果從上帝的角度來看這些名人的話,這些人永遠沒有殘疾的。許多事例告訴我,殘疾人中不乏精神的聖徒。相比之下,我們這些身體表面上沒有殘疾的人很容易沉湎於外在的繁忙活動中,不去傾聽內在生命的要求,這是比身體殘疾更加可悲的心靈癱瘓。 

  相信生活,讓上帝知道你沒有殘疾!

您正在瀏覽: 讀《上帝眼中無殘疾》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帝眼中無殘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