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近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近視是一種頗為神秘的現象,科學家們還不能確切地說出造成近視的原因。有關的遺傳學研究表明,在近視比較嚴重的家庭里,近視確實能夠遺傳,可是誰都搞不清楚內在的原因。最近,美國眼科醫生道格拉斯·弗雷德里克又重新提出丹麥眼科醫生恩斯特·戈德史密特早在1990年就提出的理論:過早閱讀容易變成近視眼。 

  很多近視患者都說,在他們小的時候,父母是不讓他們在光線昏暗的地方或者行駛的汽車上讀書的,也不讓他們把書拿得太近,可是他們照樣得了近視。他認為長時間的閱讀和由此引起的視網膜模糊可以造成近視。 

  像在他之前的許多醫生一樣,弗雷德里克醫生的結論也主要是基於這樣一個事實:原本視力很好的土著居民,在接受現代文明教育之後逐漸開始近視。而且人的受教育水平與近視的患病率及嚴重程度也有關係。譬如律師、記者、醫生和經常使用顯微鏡工作的人就比農民更容易近視。 

  但是,這個理論也有不能讓人信服之處:既然西方人的生活方式使他們更容易近視,既然近視與眼睛的調節有關,該怎麼解釋在花同樣多的時間看電影、讀報紙和玩電腦的人群中,有的人近視了,而有的人卻沒有呢? 

  實際上,在生命孕育的最初階段,一切就已經註定了。幾乎在母親懷胎不到三個月的時候,胎兒的眼睛就已經完成了它的生長過程。在這個發育階段里,感染、早產或不正常的光線等因素都有可能使胎兒的眼球縱抽過度拉長,從而埋下隱患。 

  迄今為止,科學家們還沒有找到治療近視眼的安全而有效的方法。或許將來近視患者不必再戴眼鏡或是做手術,只需吞幾粒藥片,就能治好。

您正在瀏覽: 近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