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悄然逝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然逝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的流逝,歷史的演變,它們正向我們離去……

  動物的生活不在是以往的無憂無慮,人類的捕殺開始了,各種野生動物的生存正在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威脅。二十世紀以來,數以百計的動物從地球上永遠地消失了!

  在廣闊的藍天,北美大陸上生活着一群無憂無慮的鴿子??旅行鴿。它的後背是灰色的,似乎還有些發藍,而胸前的顏色又是鮮紅色的。所以,它看上去是那麼地絢麗多姿。它和一般的鴿子不一樣,叫聲高昂響亮。曾是地球上數目最多的鳥類。即使用棍棒向天空揮動幾下,就能打掉好幾隻鳥兒。每到遷徙的季節,它們成千上萬遮天蔽日。當歐洲人剛踏上北美大陸時,這裡有50多億隻旅鴿,但誰又能知道它們的命運將從此改變……

  正因為旅鴿肉味鮮美,遭到歐洲人大規模的圍獵,但誰也沒有注意到旅行鴿的數目在逐漸減少。就在1914年9月1日下午,最後一隻人工飼養的叫“瑪莎”的雌性旅鴿在美國辛辛那提動物園中死掉,代表着旅鴿從此在地球上銷聲匿跡了。最後那隻老死在動物園的旅鴿,被製成了標本送進國家博物館。“瑪莎”那永不閉合的眼睛圓瞪着,那永不饒恕的目光,似乎在譴責着人類,又似乎在提醒着人們記住往昔沉痛的教訓。

  往往只有在失去了才會珍惜,由於環境的惡化,人類的亂捕濫獵,現在每天都有100多種生物從地球上消失。我國也已經有10多種哺乳類動物滅絕,還有20多種珍稀動物面臨滅絕。中國雖然是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比較豐富的一個國家,但我們現在面臨一個非常嚴峻的選擇。我們到底是為了眼前物質追求,財富的佔有,去剝奪自然,去侵犯其他物種的空間呢,還是選擇一種有節制的生活方式,讓自然,讓野生動物,和諧相處,永遠的延續下去?

  大自然的生靈與人類是平等的,當人類在捕殺動物時,趕快反省吧!不要在生物逝去后才去珍惜,當我們與自然和諧共處時,世界美好的大門正向著我們敞開……

您正在瀏覽: 悄然逝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然逝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