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警察與讚美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警察與讚美詩》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警察與讚美詩》讀後感

  《警察與讚美詩》的作者是出生於美國的歐·亨利——美國現代短篇小說之父。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一個名叫蘇比的流浪漢為了度過寒冷的冬天而想方設法進入監獄過冬但屢次失敗,在教堂聽到讚美詩后決定重新做人去找工作時卻被警察逮捕,最終被法院判刑三個月的故事。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文章的主人公——蘇比所觸動。小說中寫道:“他可以去的地方多的是……”但是,對於性格高傲的蘇比來說,他有着比別人更加要自立的想法,所以他拒絕了其他人所給他的恩惠與恩賜,認為這是別人看他可憐,給他的施捨。然而此時的他卻身無分文,既沒有任何工作去做從中來牟取錢財,更是沒有任何的經濟來源。對於蘇比現在的境況來說,這種所謂的“施捨”正是此時正窮困潦倒、居無定所的他應當接受的恩惠。我認為他有這種要自立的想法非常好,但是也應當考慮自身的實際情況來做決定。但是,他最終還是選擇了“通過犯法進入監獄從而能夠勉勉強強過完這個冬季”這條途徑,最終使自己“被迫”如願以償,在監獄內過冬。

  凡事都有兩面性,接下來就要講述蘇比好的方面了。他想要自立的想法很好,但是卻用的不是時候;他想要改邪歸正,重新做人的想法也很好,但是為時已晚。

  即使他有許多的不足,但是至少“想要自立”和“想要在自己做錯事時改邪歸正,重新做人”這兩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初二:等候那場雪

您正在瀏覽: 《警察與讚美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警察與讚美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