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和絲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和絲瓜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農村,每至夏天,絲瓜便瘋地爬上了木架,一株株絲瓜好似在比賽誰爬得快。所以你便會冷不丁地瞧見前天西牆上的絲瓜藤竟“伸手”要觸着東牆了。可能是菜價爬得比絲瓜還快,種絲瓜便成了我們這兒像吃飯一樣的常事。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

  但是,打我記事起,我家的絲瓜總是爬的有氣無力的。瓜葉綠的又老又舊,不像鄰家的絲瓜葉,碧綠如翠玉,或深綠如一窪潭水,浮蕩在架上,看起來總討人的喜歡。每至開花,我家那南牆上的一窩子的綠里稀罕地隱着幾點黃色,再看鄰家,那黃色快要把綠窩起來了。我只厭惡的左右看看便走開了,父親更不予理睬。這株絲瓜就在那架上爬呀爬呀,慢的令人着急。

  不知母親是喜歡吃絲瓜,還是什麼原因,她天天打量起這架絲瓜。起先母親總絮叨着絲瓜種子不好,便挨家挨戶討來了人家的瓜種,一樣一樣的種,一年一年地種,一天一天的看管。可一年又一年,卻不見有什麼區別,那一架老綠仍讓人看得鬱悶。

  可母親卻樂觀多了,這一種就種了十多年。

  那晚,我們全家在絲瓜架下吃飯,母親開始絮叨這架絲瓜,埋怨我們不幫忙。我和父親一言不發的聽着。我抬頭看了看那滿架的絲瓜,若有所思,我突然覺得這絲瓜總是半死不活的卻堅持了那麼多年,是有什麼原因吧!我和父親實在不想發表什麼評論,母親便不再說什麼了,三人默默地在絲瓜架下吃飯。

  今年的暑假,我一直未關注過那架絲瓜,免去了不少失望和鬱悶,只是起初聽見母親爬上屋頂,弄出好大的動靜,也不知她在做什麼。

  那天晚上,母親突然做了好些絲瓜,我心裡一顫,馬上抬頭去瞧那架絲瓜。我眼前一亮:碩大?油亮的絲瓜葉,粉嫩的黃花,分外的亮麗。瓜藤將木架包的嚴嚴密密,陽光析過,星星點點,地面印上了好看的鏤空圖案,幾株絲瓜也悄悄爬上了北牆。父親好像也很震驚,抬頭凝視着。我數着上面剛結出的小絲瓜,懸着十六根哩!着實可愛極了。

  母親嘿嘿笑了,吃飯時她開始眉飛色舞的講述她是如何成功的,我和父親聽得甚是仔細,母親很高興,絲瓜也很高興,我彷彿聽見每片絲瓜葉都在爽朗笑哩!

  今年的暑假,絲瓜長得很快,我們幾乎頓頓都吃絲瓜,父親和母親都吃厭了,我的口胃也厭了,可我仍是拚命吃。

  因為我打心裡真正敬佩我農民出身的母親和那架默默爬着的絲瓜,他們真的教會我很多東西。

  或許人這一輩子,總會有一段時期“又老又舊”,“有氣無力”,可只要你堅持了,努力了,戰勝了時間對意志的消磨,一直不曾停下過地奮鬥,那麼人生的絲瓜總會爬過低谷,爬到頂峰,甚至要“伸手”觸着更高的境界了。只要堅持,只要努力…

  山東省淄博市桓台縣唐山鎮邢家中學初二:耿淑帆

您正在瀏覽: 母親和絲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和絲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