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本《中國神話故事》。這本書主要講了中國上下五千年歷史的神話故事,共有29篇。有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共工怒觸不周山、女媧補天…。這些神話故事中我最喜歡農嘗百草;上古時,人類不懂醫藥,因此得了疾病也沒辦法醫治。有一年流行瘟疫,大地上橫屍遍野,哀鳴一片。南方的炎帝不忍人類受疫病的折磨,到處去嘗草藥。可是,嘗草藥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有時會中毒,炎帝會用神力把毒素排出體外,漸漸地,他的身體越來越來差。有一次,他一不注意嘗了斷腸花,最後斷腸死去了。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炎帝是一個不怕死亡,為百姓着想,值得我們敬佩的神。

  除此之外這本書還有我許多我喜歡的故事。又比如說盤古開天闢地:很久以前天和地是沒有分開的,人類的老祖先盤古睡了一萬八千年,醒來時看見周圍烏黑一片。他從身邊拿出一把斧頭對準一個地方猛砍下去,透出了一絲光,盤古又是一陳猛砍,天和地分開了。盤古頭頂天,腳踏地,不讓它們再合起來,從此天地不再全起來。盤古倒下死了,他的身體變成了自然萬物。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盤古是一個非常偉大的神。

  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無限魅力,讓我對中國歷史產生了興趣。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圈灘小學三年級:康開國

您正在瀏覽: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