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果伊安會說話》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伊安會說話》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寒假中,我捧着《閱讀年選》仔細地閱讀每一篇精美的文章,其中讓我深受啟迪的是《如果伊安會說話》這篇美文。

  主人公伊安從小天資聰慧,很快學會了用嗓音催促牲畜出圈或歸欄。可在伊安十二歲那年,一場重病襲擊了他,由於服用一種藥物過敏,他的聲帶被燒壞了,再也無法說話。讀到這兒,我思索“這沉重的打擊使伊安告別了引以為豪的嗓音,伊安肯定不會站起來的,只會在痛苦的陰影中不能自拔。

  可事情卻出乎了我的意料,伊安走出了不幸的陰影開始讀起了書,漸漸地伊安發現讀書的樂趣,開始着手寫故事,寫那些牲畜的瞬間美好,寫那些大地上的事。終於,從伊安寫出的那些優秀作品不斷問世,令人吃驚。

  “伊安的精神令我敬佩,竟然能走出不幸的陰影。”我轉念又想:“如果伊安能說話,現在他正在農場招呼那些牲畜不一定去寫書了!”

  是的,文章的最後一段富有哲理的話寫得好:“人生的每一次不幸都是轉機,有的人只是在自己的災難中沉淪度日,而有的人卻能於暗淡的際遇中窺見一個嶄新的世界。只要你有一顆不怕挫折的心。”像愛迪生、海倫·凱勒等人不都是在挫折中才取得很大成就。愛迪生在做實驗中出了意外,耳朵給震聾了可他並沒有為此而放棄實驗,而是更加不知疲倦做實驗,發明了很多很多的東西為人們服務,因此,人們稱他為“世界發明大王”!海倫·凱勒呢,一歲半因病喪失了視力和聽力,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反而戰勝了病魔,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掌握了五種文字,二十四歲時,她以優異成績畢業於着名的哈佛大學。此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事業中,曾受到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贊助和嘉獎……

  人的一生會遇到挫折,遇到不幸,但要站起來,走出陰影,那麼你會得到更多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如果伊安會說話》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伊安會說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