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意地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地生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詩意地生活,不是巴西超模吉賽爾.邦辰3300萬美元的年收入,也不只是那片與世隔絕的桃花源,詩意地生活,需要一種詩意的情懷。 

  林黛玉是最會這樣生活的一個人。她和寶玉有着詩意的前生,她許下的是詩意的承諾,她看着花謝花飛而荷鋤葬花,她在窗戶上開了一個口子讓大燕子進進出出,她的淚是詩意的,甚至可以說她本身就是一個詩意的神話。在那個包羅了所有人情世事的大觀園,每個人都在盤算,為了保護明天的自己而盤算,而青竹環繞的蕭湘館卻傳來似乎來自世外的琴聲,就像眾人說的,除了她,誰都不配做芙蓉。所以,儘管顰兒的一生是短暫而悲苦的,但卻是輕鬆自在,充滿詩意的。我們為什麼活地迂腐,就是少了黛玉那般單純,毫無心計的情懷,只有讓心得到凈化,讓眼睛變地清明,才能成為生活的主人,不在桃源,勝在桃源。 

  也許有人說,黛玉之所以能擁有詩意的生活,是因為她是一個累世公卿家族的千金小姐,她的詩意是有豐厚的物質做後盾的,如此便是曲解了“詩意”二字了。價值連城的海濱玫瑰別墅對情侶來說是詩意,那麼粗茶淡飯,苦難中相互扶持對一份真愛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詩意?詩意地生活,未必是眼前的所見,耳中的所聞,人們總還是有着精神生活那一層面的。詩意者,發乎情,在於心。用心,便是能詩意地生活的關鍵。 

  疲於奔波勞累,那是生存的必然,而懂得調節勞逸,是生活的技巧。生活的詩意,源自心的安寧與從容,心是春天,那麼滿目的便是春色。

您正在瀏覽: 詩意地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