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意地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地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詩意地生活 

  雲霄將軍山學校

  八年十三班

  許俊澤 

  詩意,這兩個簡單的字咀嚼在嘴裡,我彷彿聞到了混着泥土的青草香;詩意,這兩個質樸的字流淌在筆下,我彷彿聽山間歡騰溪流的詠嘆,悠揚而流暢。感受詩意,品析詩意,人應該詩意地生活。 

  水碧天藍,四蹄走風。在夕陽的影下,那是一個永遠不屈的靈魂。白石老人一生研究繪畫藝術,且將原來溫順的白馬畫的如此栩栩如生,活靈活現。這,只因為他一直以來都詩意地生活着。 

  林和靖以梅為妻鶴為子,悠閑地生活于山林之中,在大自然之間不斷勾勒着人與自然和諧的線條,他享受着自然給他帶來的一切,置身於“一枝一葉總關情”的意境之中。這隻因他保有一顆詩意的心與詩意的生活。 

  沈從文被困於“牛棚”之中,卻在給侄兒的信中寫到:“這裡的荷花開了,真好,你若來看......”如此狼狽而屈辱的生活,在他眼中卻是如此美好,如此令人嚮往。這,只因他一直都詩意地活着。 

  詩意地生活,造就了白石老人那近乎“化虛為實”的驚天畫技;成全了林和靖的放蕩生活;給予了沈從文不因屈辱生活而頹廢,反而坦然面對的生活態度。這些,無疑是告訴我們——人應當詩意地生活。 

  讓我們詩意地生活吧!讓我們循着梭羅的腳步走進瓦爾登湖的小木屋,感受在清晨的時候薄薄水霧浮起在湖面那亦真亦幻的愜意;在夏日午後,聆聽如金似玉的蟬鳴述說那遠古的流浪;在夕陽西下的傍晚,看太陽他一點一點的躲進遠方的青黛,萬籟有聲。 

  來吧!讓我們直起身,穿行在向日葵的田園,追逐着托斯卡納的太陽!或者,讓我們細細品味一杯香茗,小吟一首宋詞,聆聽幾首二胡,享受着淡泊寧靜,詩意的生活。 

  記住,當飛鳥翱翔於天際,鮮花盛開於大地,當人們臉上綻放出微笑,詩意便開始在我們的生活中流淌。人,應當詩意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詩意地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