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的詩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詩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不是詩,但生活中有詩。像沙灘上的金子、大海里的珍珠,散落着,隱匿着。把那一點點詩找尋出來,體會出來,生活就有了詩的意味。平平常常的物質世界,有了詩意,就有了精神,就有了心靈的感動。 

??天邊的一縷白雲,地上的一株小草,牽動了你的目光,留住你匆匆的腳步,於是,你的心頭,湧出一股暖流……。街頭的一盞路燈,桌上的一杯熱茶,惹動了你的思緒,喚醒你遺忘的情懷,於是,你的眼前,灑下一片月明……。心裡有什麼東西融化了,一滴,一滴,像江南的細雨,靜靜地落入土地;又像清明時節新摘的春茶,在二泉純凈的泉水的浸泡中舒展開來,絲絲縷縷的清香在不經意間沁入心脾。就這樣感動着,感覺着,詩走進了時光,走進了你的世界,生活中有了詩意。 

??有了詩意的生活,彷彿由混沌走向澄凈,由充滿變得空明。生活中每一點真、每一點善、每一點美,都被你明察秋毫的發現,都被你如獲至寶的收入囊中。有了詩意的生活,耳更聰、目更明、感覺更敏銳。寒冬瑟瑟發抖的枝頭,你看到春華在孕育膨發,你聽得到花兒開放的聲音;一碗白水,你能品出酸甜苦辣千般味,一抹藍天,你能看出赤橙黃綠七彩虹。有了詩意的生活,你願俯下身來聽一聽樹木的呻吟,小鳥的傾訴;有了詩意的生活,你願放慢腳步,不只心裡裝着登頂的快意臨風,更能細細體會那途中每一程、每一站的風景。 

??生活中的詩意是天女撒向人間的朵朵鮮花,有心人才能拾到它。詩由意生,能夠幫我們點石成金的,是每個人心中那盞熱愛生活的神燈。 

??生活中的詩意改變了我們對生活的感受,在詩意中生活着,我們才能感受到更豐富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詩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