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詩意地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地生活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或許是在都市生活得太久了,又或許是天生熱愛閑雲野鶴的生活,再或許是對大自然的一往情深,我在車水馬龍間佇立,任憑車的喧雜,人的匆匆,厭倦了繁忙的生活,厭倦了污濁的空氣,我在尋找一種詩意的心情,一份詩意的生活……

  於是我便拿着簡單的行李,一個人入山尋夢。遠遠地,我聽見了風從遠方,吹過山頂的松林,吹過山腰上的如火的楓林,吹過山下滿地的野花,吹亂我的頭髮,夾雜着淡淡的花的芬芳。驀然回首,身後,蝴蝶翩翩;抬頭,天藍的醉人,是一種空靈的藍,是我笨拙的語言無法描繪的,原來天真的是很藍的藍啊;低頭,忽見密密麻麻的不知名的小草,在風中搖曳,在陽光下青的逼你的眼;閉眼,深深地吸一口氣,滿滿是草的清香花的芬芳,只覺一顆沉重的心突然輕盈了起來,彷彿獨游於天際,如一朵流雲在碧波瀲灧中婉轉,一襲水袖,若蝶輕舞水墨中。

  順着山間的小徑,我靜靜地走着,不願讓我笨拙的聲音擾亂了如此動人的天籟之音。聽那一聲聲鳥的呢喃,是在歡唱着滿山的美景,還是在呼喚昔日的夥伴,亦或是在傾訴這昨夜的美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們應該是很快樂的,要不怎會發出如此動人的聲音。還有那落葉飄飛的聲音,風在枝頭在葉梢舞蹈的聲音,靜靜聆聽,彷彿也聽到了滿山的花在靜靜地綻放,在靜靜地凋零,也似乎聽到了種子在發芽,在呼吸的聲音,還有……或許心與之共鳴,於是便忘卻了現實和繁華,獨自享受着這份淡然與寧靜,品味這一份幽雅的美麗心境。

  風在吹,吹皺一池春水,吹舞一片芳菲。請閉上眼睛想:一座寧靜的小山,孕育着各種各樣的生命,散發著屬於他的獨特的生命的芬芳,難道不是一個理想的境界嗎?

  詩意地生活着,心在自由詩意的空間遨遊,情在靈秀的山水間得到凈化。我在追尋着人間的詩意,簡單卻不單調,寧靜但不是死寂,淡然而且快樂着。可以臨窗聽雨,且聽風吟;可以怡情山水,耳聽天籟;可以深夜獨處,品味淡然,啟開了自己的心扉。

  詩意地生活着,我的人生也可以很詩意。

  同安一中高二:燕紅

您正在瀏覽: 詩意地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