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意地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地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方式有許多種。它們之中有“凄凄慘慘凄凄”的易安風範,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元亮心態。在我看來,真正的詩意卻不在兩情之長久,不在良辰和美景之中。真正的生活,是博擊於“滾滾長江東逝水”之中,真正的詩意,是相隨於“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人生豪邁。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豪邁的人能在最廣闊的舞台上品味人生的百態,在最高聳的山峰吟出人生的詩意。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人生遭遇康裝和平坦,豪邁之人能舒舒服服,暢暢快快地吟上一句些許狂妄的詩。這實在不失為一種享受。中國人喜歡內斂與含蓄,但是,正是有了這些“痛飲狂歌空度日,飛揚跋扈為誰雄”的豪邁之人,中國人的人格才更加健全,更像一個真實的血性漢子,而不是只有“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悲情女子。豪放的詩人填補了人性的殘缺。同樣,置身於這個蒼良溫儉讓的仁義社會裡,我們也應當有自己豪放的一面來釋放壓抑的青春活力。與其日日如履薄冰地做一個謙謙君子,吾寧可勇敢地做一個豪放之人,自我欣賞自己的容顏,“如蓬花般開落”。豪放是我們生活的本性。

  “一蓑煙雨任平生”豪放地生活,可以直面驚濤駭浪,可以“直掛雲帆濟滄海”而不擔心沒途的狂風巨浪,烈日灼陽。豪邁的態度有如無底之洞,任由傷害。蘇子被貶,在黃州的赤壁上詠出了不朽的前後《赤壁賦》和《念奴嬌、赤壁懷古》。脫去沉重的官衣,豪放之人在一葉扁舟之中“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李白被滴,放下了官場的是是非非,放下功名的他更像是那個仗劍出遊的俠客。神州大地因有了李白一人而不覺寂寞,中國歷史因有了李白,才會好大喜的皇帝們之間和忠臣烈女之間,兀得突出了一個真正的人。他不怕挫折,不怕傷害。一個天才不能在安邦定國的塵土間得志,就在天女老的仙山之上鳥瞰那荒涼的世界。既使沒有長長的謚號,他用自己的豪氣抒寫了一個時代的歷史。“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脫,三分嘯成劍氣空和一吐,就半個盛唐。”豪放地生活是平息生活中風浪的最佳方式。既使是“都笑作者痴”我們也可以回以一句“誰解其中味。”個人的成就與價值,並不由周圍人的指指點點評定。“躲進小樓成一體,管他春夏與秋冬”讓人們用豪氣安撫我們的內心,等待歷史一個公正的回答。

  豪放是人生的本性,是人對洶湧暗流的人生法官。

  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遠。

  只有豪放,我們才能品味這世間的炎涼。

  只有豪放,我們才能從現實走向超邁。

  豪放地生活,詩意地生活,用我們自己的堅定,回應真正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詩意地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