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詩意地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地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個下着小雨的清晨,我們行走在泥濘的山路上。山不高,有溪水流淌而去,寒風撲面。 

  小雨。雨在空中迴旋飄飛,密密地打在臉上,冰涼冰涼的。這淅淅瀝瀝的雨,向著遠處延伸,終於成了一簾白幕,把天地萬物遮擋得嚴嚴實實。我們在雨中前進,任這上賜的甘霖濕透全身每一個角落,從頭到腳,由嘴到心,那心裡有詩在流淌,它漫過心坎,靜靜溢出“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路。路在雨中醉了,醉成一片爛泥。它們偎依在你的腳下,奔放地獻給你那橘黃色的吻。路在這雨中醉了。醉得沒有了前行的路。“多歧路,今安在?”我們站在雨中悵然。山。路就在山腰上。山並不高,它不是北方高大挺拔的漢子,它是這水鄉里生長的姑娘。雨的潤洗使這姑娘愈發俊秀了,用迷人的笑迎着我們。於是我們也醉了,我們摒棄了路,越過草叢,越過荊棘,援着樹木,攀上大石,向著山頂進發。山的肌膚是暖的,散發著騰騰的熱氣;山的笑容是綻開的,散發著幽幽的清香。這山比不上“天台一萬八千丈,對此欲倒東南傾”,卻也如此令人陶醉。 

  水。站在山頂,遠遠的小城環抱在水的懷裡。“一條古時水,在我手心流”。我們都攤開手掌,讓雨水在上面彙集。那些細小的溝渠剎那間就填滿了,匯成小流,匯成溪,匯成江河,匯成大海,終成一片汪洋。我們都感動了,淚水也就勢匯進手中的海里。你知道嗎,站在這山上,我們看到了一片海,那是我們心中的海,比真正的海更加波濤洶湧,肆意汪洋。 

  風吹起來了。“風啊,你吹起來吧,搖動我獃滯的目光,成兩條波光漣瀲的溪流,我將以你的慈愛,重以手指,蘸着時間。”我已經忘卻了這詩人的名字,卻永遠記得這詩。風吹起來了,帶來遠方的寒意,遠方的歌,遠方的希望。 

  我們站定,向遠方致敬。這是一次平常的攀登,卻也是一首清新的小詩。 

  我們都說,要永遠詩意地歌唱,詩意地生活。 

  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歌啊,我們自己的詩。 

  葉芝說,我將不停地走啊,不停地歌唱。

您正在瀏覽: 詩意地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