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讀了老舍先生的《駱駝祥子》,我感慨萬千。

  讀《駱駝祥子》,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並為這一目標去努力奮鬥。祥子開始的目標是,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新的車。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他一天不拉車,身上就痒痒,拚命地向自己的目標奮鬥。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後,祥子有了自己的新車了。我現在的目標是什麼呢?我想,我和絕大多數同學的目標是一樣的----考上重點高中,再考上重點大學。

  有明確的目標了,那我們怎樣去實現它呢?我也在祥子身上找到了經驗----做事要勤奮。有上進心我們在平時的學習中,要勤於動筆,記筆記,記自己想說的話,記不懂的問題。;要勤於動腦,善於發現問題。思考問題;要有上進心,遇到挫折,決不氣乃,要戰勝挫折,勇往直前。我還從祥子身上找到了我們的反面榜樣-----丟車。被偵探騙了錢后,祥子變的狡詐,懶惰,自私。在學習上,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決不能狡詐,一定要塌實,勤奮。

  讀《駱駝祥子》,我明白了窮苦的勞動人民在當時的舊社會裡想要站起來,是不可能的。我慶幸自己生活在現在這個人人平等。充滿光明的新社會中。我一定會努力學習,肯定能實現自己的目標,長大後為國家做貢獻。

  祥子有個想法:有了車便有了一切;我們要更清楚,有了知識便有了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