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駱駝祥子》有感 

  《駱駝祥子》全書充滿了北京地區的生活風光,不少描寫點染出一幅幅色彩鮮明的北京風俗畫和世態畫。 

  祥子是一個性格鮮明的普通車夫的形象,在他身上具有勞動人民的許多優品質。他善良純樸,熱愛勞動,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和堅韌的精神。平常他好像能忍受一切問去,但在他的性格中也蘊藏有反抗的要求。他在楊宅的發怒、辭職,對車廠主人劉四的報復心理,都可以說明這一點。他一貫要強和奮鬥,也正是不安於卑賤的社會地主的一種表現。車廠主人劉四的殘忍霸道,大學教授曹先生和他所受的政治迫害,二強子的欲起又落的經歷,老馬小馬祖孫兩代的凄涼光景,小福子的一步一步走向毀滅,以及大雜院,“白房子”等處的殘酷景象,由此交織而成的生活畫面,作為整個故事發生的社會環境,突出地表現了祥子不可避免的悲劇命運。 

  作品關於時代的背景的描寫比較薄弱,與那個時代的社會重大變化缺少聯繫。故事的結局低沉,瀰漫著一種憂鬱絕望的氣氛。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