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相比於魯迅,我比較喜歡老舍的文章。老舍的文章則貼近生活,講的都是老百姓的故事,豐富多彩。今天我就讀了一篇老舍的文章——《駱駝祥子》 

  講的是一位舊北京人力車夫祥子的故事。祥子有一理想:擁有自己的洋車。他憑着勤勞和堅韌,終於如願以償。然而好景不長,沒多久洋車就被士兵搶走了。但他沒有灰心,又買了輛車,結果又被搶走了。就這樣重複了三次。祥子對生活失去了勇氣,過上了吃喝嫖賭的日子。 

  一個曾經勤勞和堅韌,有着自己目標的人最後卻成了社會的垃圾。從前的祥子善良淳樸,正直誠實,對生活有着向駱駝一樣積極。周圍的人總是當一日和尚敲一日,而祥子卻不安於現狀,他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而奮鬥,他不斷的追求,追求成功,追求幸福。卻終究沒能改變他最後的悲慘結局。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