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就看了一本老舍的代表作《駱駝祥子》,講的是一位舊北京人力車夫祥子的故事。祥子有一個理想:擁有自己的洋車。於是他憑着勤勞和堅忍省吃儉用,終於如願以償。然而好景不長,沒多久他的洋車就被士兵搶走。但他沒有灰心,靠自己的努力又買了一輛洋車。不過他實在太倒霉了,辛辛苦苦的積蓄又被洗劫一空。就這樣反覆了三次,祥子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他開始遊戲生活,吃喝嫖賭,徹底墮落為城市的垃圾。

  正是通過祥子這個人物的變化,老舍無情地批判了這個社會——它不讓好人有出路。

  對於駱駝祥子,我感到遺憾,感到惋惜,也感到無奈,但也感到敬佩,我佩服他從前的堅強,他的上進。然而他最終沒能戰勝自己,沒能戰勝社會,終究還是被打敗了。也許是因為社會的極度黑暗,也許是因為個人的因素。不管怎樣,環境對人的改變至多至少都起着不可忽視的作用。如果當時的社會治安好一點,祥子也許就能實現他的理想,也許就不會變成一具行屍走肉。人離不開社會,而社會又決定着人,如果無法處理好現實與理想、社會與自己的關係,很有可能就會失去原本的自我。

  明天會怎樣?我不得而知。而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今天。

  石門實驗學校初二 小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