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駱駝祥子》的主人公出身於舊社會中國的下層勞動人民家庭,自幼家庭困苦,是京城裡的一個普通車夫。他的身體健壯,人長得很精神。他像一棵樹一樣健壯,沉默而又有生氣。他的名字叫“祥子”。本書記敘的是他中年時悲苦的經歷。 

  《駱駝祥子》一書寫於抗戰前夕,以20年代的舊北京為背景,揭露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舊中國下層人民的悲苦命運。從頭至尾,本文的主人公祥子身上發生了許多變化。由健壯,勤勞,樸實,忠厚,善良,講信用到最後的抽煙,喝酒,賭博,耍無賴,懶惰狡猾,極端自私;由愛車到恨車;由拚命拉車賺錢到不肯摸車把......祥子受到的打擊太大了,真心喜歡的小福子上弔死了,不情願娶的虎妞也因難產死了。自己辛辛苦苦不知多少年賺來買車的錢也都被別人搶走了,他的內心快要崩潰了。同時他也看到了老馬和二強子雖都有了自己的車,但到頭來照樣落得了很慘的下場!從此,他“沒了心,他的心被人家摘了去。”他抽煙,賭博,耍無賴,變成了一個懶惰狡猾,極端自私的行屍走肉一般的遊魂,走上了墮落的道路。 

  的確,“雨下給富人,也下給窮人;下給義人,也下給不義的人。其實,雨並不公道,因為下落在一個沒有公道的世界上。” 

  舊社會的北京和祥子的命運使我更深地體會到了我們的生活,在那20年代的舊北京,不知道有多少人才被荒廢了,可能他們都會像祥子那樣被社會沖淡了,被時間抹殺了,猶如行屍走肉的遊魂一般。如今,新中國為我們鋪下了光輝的道路,我們又有何理由不好好學習,回報社會呢?讓我們攜起手來,一同展望未來,努力奮進,不再讓舊社會的悲劇在新社會重演!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