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體面的,要強的,好夢想的,利己的,個人的,健壯的,偉大的,祥子,不知陪着人家送了多少殯;不知何時何地會埋起自己來,埋起這墮落的,自私的,不幸的,社會病胎里的產兒,個人主義的末路鬼!”合上最後一頁,閉上雙眼,祥子的命運又在我的在我的腦海中如放電影般重演了一遍,依然令人感慨萬分。

  《駱駝祥子》一書,是老舍的著作。書中記述了祥子一生的命運。祥子從一個勤勞,壯實,懷着發家,奮鬥美好理想的人,變成了一個自私的,令人厭惡的壞人。同時,他還是社會病胎里的產兒,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這本書還充分揭露了當時“小人物”的奴隸心理和無法實現的期望。同時,作者還成功的塑造了祥子,虎妞等血肉豐滿的人物形象,沉痛的批判了黑暗社會的現實。

  回味好《駱駝祥子》之後,我再重新回想生活上的種種不如意的事,再和當時的社會一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在心底里暗暗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使國家更富強,不讓從前的社會再回到人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