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葉子的離開是樹沒有挽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的離開是樹沒有挽留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葉子的離開是樹沒有挽留 標籤:葉子的離開作文 葉子的故事作文 挽留作文 我是樹作文

  學習,好比是一棵長青不敗的樹,而葉子就是樹里的每一份子,它不能沒有樹,樹也不能失去它。

  樹之所以常青,就是因為澆灌它的人,若此人不澆灌這可“樹”,它的葉子就會漸漸地枯萎,然後慢慢地離開大樹的懷抱……

  我們的學習就好比這棵長青樹。我們每天都要用新的知識作為充足的營養物質與水分去澆灌它。

  與此同時,我們更要“溫故知新”,知新過後當然要再一次溫習,這樣便可以使葉子更加茁壯地生長在這棵樹上。

  沒有一片葉子想要離開大樹而去進行自己那短暫且孤單、艱辛的旅途。

  但為什麼葉子又要迫與無奈地離開大樹呢?

  只因為——樹沒有挽留。

  當栽種大樹的人不再向大樹提供養料與水分的時候,那本來茁壯成長中不由得慢慢枯萎,依依不捨地離去,樹為啥不去挽留……

  這好比我們,如果我們停止了學習也不去複習以前的知識。那知識就會像葉子那樣漸漸從樹上開始它孤單的旅途。

  葉子的離開,是樹沒有挽留……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離開是樹沒有挽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的離開是樹沒有挽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