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心兒打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心兒打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總喜歡將“青春”二字,釋為“青澀的春天”。因為它總會有一股淡青色的甜酸氣息。其個中趣味,是用任何文字也描繪不出的感覺。我們只能把心打開,用心中最細膩的部位,去品味這種美妙。

  把心兒打開,讓陽光盈滿每一個角落。這其實不難,你只需在空閑時對天空笑一笑,對朋友說說話;在疲憊時停下來轉個圈,撫摸寵物狗的絨毛。這時,你就會發現,自然里有那麼多的美麗,生活中有那麼多的情趣,你會驚訝自己平時的疏忽,更會為如今的發現而感激,當心兒把陽光折射成七彩,你的憂傷與冷漠便會被連根拔起。

  然而,還是有許多的人,或是忙碌於工作,每日為生計與算計憂愁,或是在書海間“兩耳不聞窗外事”,這些人無疑是悲哀的,尤其後者,要知道“詩酒趁年華”,如果一個人正值卻青春之時,卻還未曾將心打開,那麼他便永遠感受不到一種特有的美。他的人生也會因此而黯然失色。

  所以,把心兒打開,讓陽光成為最好的養料,再結出珍貴的愛之果來!

  是的,愛就是一種奇怪的果子,從你誕生那一刻,就一直沉睡在你的心裡,在你的呵護下慢慢生根發芽。如果沒有陽光的滋潤,它也會變質,變得又冷又硬,將你的心靈緊緊凍住,一旦嗅到了陽光的氣息,它又會迅速解凍,然後給你和你身邊的人帶來一片溫暖。當然,這也需要你將心打開,才能同比別人共享這珍貴。

  我還記得冰心的《超人》中那位滿以為自己已將世俗“看透”的先生。患病孩童的呻吟讓他想起了久違的母親與愛,他無意的舉動卻又贏得了男孩的敬重和愛戴。最終,男孩將他心中的堅冰融化……

  那位先生是幸運的,因為他終於又尋回了遺失許久的感情。但最讓我感到的,還是那個患病的男孩子。他那扇承接陽光,奉獻愛意的窗子,一直開着。無論處在在什麼樣的境域,他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把心兒打開,將自然、親人、朋友奉送的陽光收穫;把心兒打開,將自己真摯的愛意送給周圍的人與自然;把心打開,讓所有人的心兒全都舞動在青春中,陽光下,讓愛意永縈着你!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二:鍾熒

您正在瀏覽: 把心兒打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心兒打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