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也許離開是一種解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許離開是一種解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相信大家都熟知丹麥著名童話故事作家安徒生筆下的一篇《賣火柴的小女孩》吧!這篇文章的主人公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命運真的是悲催。大家都非常的同情這名小女孩。

  這篇《賣火柴的小女孩》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在這樣一個合家團聚的日子,大家都圍坐在暖暖的火爐旁,一起慶祝節日的到來。而就是在這樣一個寒冷的日子裡,小女孩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她饑寒交迫,但又不敢回家。因為她害怕就這樣空手回去,會被爸爸罵的。於是,她就躲在一個商店的角落裡。她又冷又餓,於是,她就擦亮了第一根火柴,她看見了噴香的烤鵝,慢慢地,火柴滅了,小女孩又擦亮第二根火柴,這個時候,她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漸漸地,火柴又滅了,小女孩擦亮了第三根火柴,這個時候,她看見了久違的外婆,這是她最希望的。於是,她捨不得外婆也像前面的烤鵝一樣很快地消失了。於是,小女孩為了能夠挽留住外婆,就把手中的一整把火柴都點燃了。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有的一切都不見了。小女孩就這樣在這樣一個聖誕夜悲慘地死去,沒有人知道她生前在最後一刻看到美好的情景。

  也許當我們看到這樣一個結局時,都會覺得非常的悲傷。因為這樣一個純真的小女孩竟然在這樣的聖誕之夜凍死在角落裡。大家都只會看到事情悲劇的一面。可是,如果我們從另一個角度去分析的話。雖然小女孩死了,至少她還是帶着美好的幻想離開這個世界。這對於她來說,也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為她的離去,至少她不會那麼的痛苦了,她再也不用擔心自己因為賣不出火柴而被爸爸打罵了,她再也不用擔心肚子餓扁了,她再也不用擔心自己因為沒有衣服穿,沒有鞋子穿而凍死了,她再也不用用羨慕的眼光去看別的小朋友所擁有的玩具了……很多很多的擔心,小女孩都不用擔心了。這無疑對這個小女孩來講是一件好事呢!因此,我覺得她的離開也許對這個小女孩來講是一種解脫。畢竟她還是帶着微笑離開了這個人間。她到了那個沒有痛苦,沒有飢餓,沒有打罵的世界。她到那裡去陪伴唯一值得他信賴的外婆那裡去了,這無疑是一件幸福的事呀!

您正在瀏覽: 也許離開是一種解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許離開是一種解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