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何謂黑白?

  或曰:兩種不屬於暖色系和冷色系的顏色。

  白者,容不下任何污點;黑者,吞噬世間千萬的顏色。兩種顏色同為所有顏色的底色。他們是開天闢地之時,所有顏色的始祖,或是襯托,或是壓抑所有的色彩。每一種顏色在他們之上分別淋漓地潑灑,都會有絕對的反差。

  何謂黑白?

  或曰:白為光,黑為影,交錯在世間。

  光中有影,影外有光。陽光照到的每一個地方都有陰影,而陰影覆蓋的地方,並非都有陽光的反襯。可無論如何,光和影,必然糾紛到天荒地老的時候;光和影,投射在每個人的眼睛里;光和影,烙印在每一個國度、每一個歷史、每一個時間裡。

  何謂黑白?

  或曰:晝日是白,夜晚是黑。

  白晝與黑夜永無止境地交錯,彷彿永不疲倦。白晝下人類活動得如此平凡,而黑夜,大部分人都收斂了爪牙,安然入睡,不再思考世間的糾紛與令人作嘔的齷齪的一切。可在夜間,卻還有懼怕白晝的人在活動。黑夜是給他們的舞台,至於他們表演的節目,可是千奇百怪——那些幾乎沒有人來欣賞的節目。他們有的是邁着優雅的舞步,有的卻是打扮得比在白晝更加噁心的面貌。到了白晝,光覆蓋了大部分的影。黑夜的節目如煙一般飄走,飄到了陰影中。白晝依舊不被任何東西牽絆,沙一樣地流走,一天復一天,與黑夜繼續匆匆交錯。

  何謂黑白?

  或曰:人心分黑白。

  捫心自問,什麼是黑夜般的心,而什麼又是白晝般的心?黑色的心,堅硬如黑曜石,白色的心,冰潔如白玉。那兩顆心相碰撞,又是什麼樣的結果?是黑曜石還是白玉會破裂,是白玉會染黑還是黑曜石會變白,還是兩石俱裂或俱灰?我只是明白,人心如光影,如日夜,白晝的光不能覆蓋陰影,黑夜的沉重如鐵不能壓下來熄滅點點的燈火。雪白的人心堆里總會有一個黑點,而黑沉的人心堆中依舊有一點亮光。那些點,那些光,無法從川流不息的世界里抹去的。而人心裡,也會有黑點和亮光,或大或小,或深或淺,更是無法抹去。黑心的人,是把亮光藏的太深;白心的人,是把黑點消弭了很多。

  何謂黑白?令蒼生若轉盤般,前進,輪迴。

您正在瀏覽: 黑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