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觀〈〈黑白記憶〉〉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觀〈〈黑白記憶〉〉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該片通過默默、李通、林小宇和肖曉四個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染上毒品所經歷的種種身心磨難為主線,以生動真實的形象充分地揭示了毒品給個人、家庭和社會造成的嚴重危害。其中以默默和林小宇的故事最為震撼我。 

  當我看到了那曾經活潑可愛、文品兼優的默默染上毒品后,整個人完全處於無法自控狀態時,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淚水滴到了我的鏡片上。 毒品,這個讓多少曾經幸福快樂和諧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讓曾經乖巧懂事的好孩子變壞的東西,它,悄無聲息的帶走了一些生命。片中,李通解毒不成功最終以悲慘的方式——跳樓來結束生命 ;默默、曉曉等自首投案,大毒販子黃老大等人也被抓,看着這樣的結尾,我的心中於平靜下來了。可是,那些活躍的生命又到哪去了呢?那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又到哪去了呢?是毒品,這個像怪物一樣的東西,奪取了那些那些……毒品,讓他們失去太多太多了,同時也讓他們認識到了毒品的危害。 

  我看過的禁毒影片很多很多,每一次次吸毒人員都是到毒癮發作嚴重時,或是因毒品而失去家人才醒悟、認識到毒品的巨大危害,其實,在他們吸毒的同時,往往對毒品沒有深刻的認識和自身判斷就盲目地聽信社會上的那些壞壞的陌生人,吸食毒品——“白色魔鬼”。他們不聽家人、朋友、老師的勸告,到外認識了這些不良青年才惹上了這一系列的生活悲劇。這部影片通過分析這些孩子讓上毒品的過程和原因,展示了毒犯們誘惑吸毒的常見手法,從而便於青少年學會一些拒絕毒品的技巧,加強自我保護意識。 

  片中,絕大多數青少年都是因為家庭里的某種事端和父母的過於逆愛嬌縱、不嚴管而造成的,這說明了:家庭里的父母的言行舉止的時刻影響着每一個青少年,所以,只有從父母開始,只有從每件小事開始,才能管住少年們不誘使犯罪。 

  看了這部影片后,我想了很多。一句話: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觀〈〈黑白記憶〉〉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觀〈〈黑白記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