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感動叫無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感動叫無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將遇見我的死,為200年前的音樂淚流滿面,因為聆聽《卡農》。”一位名人這樣說。如果你聽過《卡農》,你就會明白——有一種感動叫無言。

  也許,我無法用蒼白的文字詮釋出這首音樂的全部內涵,但請允許我說出我的感受。

  每一個音符,從容而不失活力;每一個旋律,迴環而不顯單調。那是陽光透過枝椏撫摸地面,是小溪輕快地流淌,是泛黃的紙片上一個個長存的音符,還是在講述一個古老的故事。這個無言的故事不是多麼的悲傷,卻這樣催人淚下。

  漸漸地,隨着曲調的不斷升高,雲層被推開,陽光盡最大可能灑下光輝,世界上的一切都沐浴在它的懷抱里。小鳥飛的更高更遠,讓人清晰地感到生命的存在,使人情不自禁地像一個舞者一樣張開雙臂擁抱自然,想要掙脫軀體的禁錮。連貫的音符,動人的旋律,像是午後的陽光充盈着你的靈魂。層層的遞進,明快的節奏,讓你嚮往藍天的自由。你會感到你在追逐着什麼,你會感到前面是一片寬敞的光明。所有的生命都在伸展着,這種向上的力量,使我感動,感動於世界可以這樣存在,感動於生命可以這樣存在。

  節奏漸漸慢了下來,像是在歌頌,像是在抒情。結尾那樣的意猶未盡。世界依然,生命依然。你會抬起你的頭顱,微笑地看着未知的明天。

  自然中帶有祥和,祥和中帶有生機。小提琴和鋼琴的配合更是無與倫比。小提琴給鋼琴增添了活力;鋼琴給小提琴鋪墊了從容。

  年輕的帕海貝爾,忍受着愛妻孩子死於鼠疫的巨大痛苦,創作出一組不朽的音樂,以紀念逝者,其中的一首變奏曲,就是後人所稱呼的D大調卡農。這首曲子,充滿了作者對往昔的回憶,充滿了作者對生命的感悟。

  《卡農》的內涵絕對不止如此。一個聲部緊接着一個,一切看似歡快的節奏都有它的內涵。每個人聽《卡農》的感受是不一樣的,就像每個人經歷了不同的人生。

  這不就是一首人生之曲嗎?只有不停地追逐,才能衝破層層險阻。人有悲歡離合,就像這首曲子的旋律,需要從容面對。

  這就是我理解的《卡農》,那樣溫馨,又那樣惆悵,那樣從容,又那樣有活力。有個外國人曾寫道:“它能讓我感受到一種穿透脊骨的顫抖,直達靈魂。”

  我一直在等一首歌,能讓我潸然淚下。今天,我等到了。那是一首無言的歌,一首低調而深沉的歌。

 黑龍江哈爾濱香坊區哈爾濱工業大學附屬中學初二:李寧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感動叫無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感動叫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