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深的回憶,濃濃的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深的回憶,濃濃的親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憶梧桐回憶老屋

  輕輕推開老家的大門,走進塵封已久的庭院,一隻粗壯的老樹樁似乎還在那無言中敘述者老屋的過去。風從耳畔拂過,輕輕地把我帶回那個美麗的回憶……

  十年前,當老樹樁還是一棵參天的梧桐樹時,我和奶奶的老屋就已結下了緣分。在那裡,有一對鋥亮的石凳,一高一矮,我就坐在上面聽奶奶講了三年的故事,也夢了三年。

  那時,父母工作忙把我交給了奶奶。初到老屋那一夜,因太想爸爸媽媽,我竟翻下床,企圖奪門而逃,大概是聽到了門的動靜,奶奶披着大衣,把我拉了回來。那一夜,奶奶膽戰心驚地守了我一夜。那一夜,院落里的梧桐樹葉鋪了一地……

  回憶金鈴回憶小梧桐

  已入深秋,梧桐樹結了一樹的“金鈴子”落了滿院的紫桐花。令我吃驚的是:老梧桐腳下又生出一棵稚嫩青翠的小梧桐。我欣喜地告訴奶奶,而奶奶卻笑着說:“梧桐老了……小梧桐該長大了……”

  回憶桐花回憶花糕

  夕陽的餘暉透過窗格子,映了一屋的金黃,奶奶臉上的勾壑越發清晰,就像老梧桐的葉脈。不知怎的,那年的桐花總不見落完,總是隨着風兒到處飄蕩,就像奶奶做給我吃的花糕,怎麼也吃不完。每次我一個人捧着那夾着蛋黃的花糕走出院子時,奶奶總要把一些鄰家的小孩趕得遠遠的,只是笑着看我吃、那花糕,甜甜的。奶奶那笑容,也是甜甜的……

  離別老屋離別奶奶

  第二年的春天來的特別早,而我也被父母從老屋接走了,我舍不下這依戀了三年多的老屋,也捨不得陪伴了我三年的奶奶,可奶奶卻含着淚,笑着對我說:“娃,是該去上學了,你,你可得,可得好好學習……”說完,奶奶已泣不成聲。從那刻起,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秋天的花糕總是那麼多,為什麼鄰家孩子總被趕得那麼遠,為什麼奶奶在我走時會流那麼多的淚……正如奶奶所的一句話:“梧桐老了,小梧桐是長大的時候了……

  多少年過去了,紫色的桐花在我的記憶里依舊絢麗!落木蕭蕭的老屋前,桐花紛飛的夕陽下,奶奶,您依舊在我生命的起點上!

  上海市青浦區實驗中學東校區初二:蔣偉超

您正在瀏覽: 深深的回憶,濃濃的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深的回憶,濃濃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