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次手工作文

一次手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次手工作文600字

  星期日的上午,我們文學社進行了一次非常有趣的活動,那就是——做糰子,這次手工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和意義,讓我來詳細的給你講述一下吧!

  早上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在老師的帶領下浩浩蕩蕩的向食堂進發,我們走進食堂,自己選擇了合作夥伴,配成幾個小組,老師就按組給我們分發做糰子的原料(白米粉、青米粉、鹹菜餡、豆沙餡),我們看着這一大堆原料,正躍躍欲試的時候,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來,到這邊看阿姨給我們做試范,要認真的看,別到時不會做了。

  食堂的阿姨熟練的操縱着原料,一會兒搓、一會兒捏、一會兒轉,在阿姨的手中一個小小的白糰子就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哦,原來就這麼一下子啊!超簡單。”我的腦海里就有好多好多的糰子,我還在神遊太空時,阿姨就已經試范了三次,三個可愛的小糰子已經悄悄的排列的桌子上,老師說:好了,現在是讓你們自己發揮的時刻了。

  “哼,這麼簡單的事情,對於聰明的我來說,真是易如反掌啊!”我這樣想着。但我這次想錯了,因為做糰子這件事看上去簡單,實際上卻十分的難。因為別人都已經做了1~2個了,但我卻一個也沒做好。所以我就努力的靜下心來,回想剛才阿姨的動作,終於,我一個做好了,可是一點也不好看,圓不圓扁不扁的,可沒有辦法了,因為別人做好了三個了,而我……所以,我也又一氣呵成的做三個,可是……哎!

  因為我的糰子是變形金剛,或者說是怪物吧!都怪我沒認真看阿姨試范。下次我一定要好好的、認認真真地去學習。

  從這小小的一件事中讓我懂得了只有認真學、刻苦練、努力做,才能取得滿意的成績。

回目錄

記一次手工製作比賽作文1300字

記一次手工製作比賽 

  青島57中學初一四班 王怡銳 

  我這個人向來是喜歡做手工的,做出來的手工也不錯。這不,這回兒初中組手工比賽,老師又把我給添進去了。 

  和我一同去的還有另外幾位同學,都是班級學習里的佼佼者。(當然我也是。)來到了多媒體教室,找了個空位置坐下。教室里的大屏幕散發著瑩瑩的白光,同學個個都緊皺眉頭,教室里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氣氛不同尋常。 

  老師給每班的五個人發了五張白紙,一把尺子和一瓶膠水。又講了比賽規則,原來,我們的任務就是做一座橋,把它放在兩面桌子的中間,一個一個地把砝碼放上去,使砝碼不掉下去,最後放上砝碼最沉的一組獲勝。 

老師一聲令下:“開始!” 

  剛剛還安安靜靜的教室,立即沸騰了起來,討論聲,爭吵聲,撕紙片聲混成一片,好不熱鬧!而我們,也展開了如火如荼的“奮鬥”。班長用他那精確的數學頭腦,把紙安排得非常到位,接下來,就是“做”了! 

  說做就做,我們馬上投入到了緊張的“工作”中。 

  “遞紙筒!” 

  “拿尺子!” 

  “給我膠水!” 

  “紙不夠了,趕緊接上!” 

  …… 

  在我們當中,班長是最忙的一個,他一會兒測量長度,一會兒粘上紙卷,忙得不亦樂乎。十分鐘過去了,十五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製作已接近尾聲,但,好戲才真正上演呢! 

  接下來是評比,我們都像懷裡揣着很多兔子一樣,心砰砰直跳,都不敢先去測。最後還是初三二班給我們開了個頭。 

  他們把橋放上去后,台下的人都吃驚地張大了嘴巴,能吞下一個雞蛋。只見他們的橋長40厘米,寬5厘米,高3厘米,放在桌上穩穩噹噹的,看到他們高超的技藝,我不禁為我們的作品捏了把汗,又打心底地佩服他們。 

  看!他們開始放砝碼了!因為橋面有用來固定的圓紙筒,所以參差不齊,放不上單個兒的砝碼,他們的隊伍陷入了沉思,突然,一個看似班長的人打了一個響指,果斷地說:“放不了單個兒就放整盒的!”我下了一跳,心想這是你不要命還是這橋不要命了?一整盒可是一千克啊!看似是耍酷,其實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他的手在微微顫抖。不過,橋並沒有塌,而是依舊穩穩噹噹地接受了這一千克的挑戰,不過,接下來就沒這麼穩了,他剛放上下一個砝碼,砝碼便和橋一起墜落在地,在安靜的教室內發出了“咣”一陣響聲。 

  我們顧不得管他們,因為接下來是我們,班長把橋放在桌子間比劃了一下,壞了!不夠長!於是他馬上把折進去的一部分用做固定的紙又折了出來,把它放在桌子中間。開始放了!班長先放了一個,糟糕!橋搖晃了一下,不過沒掉,我呼了一口氣:不會沒成績了!班長又開始放第二個,第二個還比較順利,接着是第三個,由於班長手的顫抖,砝碼放偏了0.1毫米,可就因為那0.1毫米,使整個橋身瞬間垮了下去,掉在了地上,我的希望也隨之落空。 

  “唉!”我們邊嘆氣邊往教室走,我的心情因此灰暗到了極點,只有宣傳委員興奮地說:“打起精神來啊!各位!失敗這一次並不代表永遠失敗了,吃一塹,長一智,我們還學到了很多東西呢!” 

  是啊!一次失敗並不代表永遠失敗,我們的路,還長着呢!

  指導教師:喬永奎
回目錄

一次手工製作作文400字

  作文課上,老師教我們折小盒子,我一聽心裡想:“不就是折一小盒子嗎,沒什麼大不了。”

  開始製作了,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張正方形的彩色紙,讓我們按照書上的步驟自己疊。我先做盒子底,這一步很簡單,我三下兩下就疊完了。該做盒子邊了,我一看書上的圖示,看了半天也沒看明白,我心想:“這個步驟怎麼這麼難啊!”我試着疊了又拆、拆了又疊,反反覆復好幾次,怎麼也疊不出盒子的形狀。我急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這時,我看到已經有同學完成了,就馬上跑過去跟別人學習。看着看着我恍然大悟,一下就明白了該怎樣做。我先把橫着的兩條邊往中間對摺,用手捋平,然後把豎著的兩條邊再次對摺,接着立起其中的兩條邊,翻出另外的兩角,最後在幾個手指的配合下把邊上重疊的地方頂進去,剩餘的部分翻到盒子底部。這樣小盒子的四邊就都立起來了。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后,一個正方形小綠盒子終於誕生了。

  托着小盒子,我長出了一口氣,心想:“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不過什麼困難也難不倒認真的我!”

  復興門外一小二年級:吳紫靖

  指導老師:劉玉

回目錄

我的第一次手工製作作文400字

我先按書上要求把各部分剪下來,把要挖空的挖空,又找來膠水,先把藍天和草坪之間的折線對摺壓平,然後開始粘.我先把“蘋果樹”粘在綠綠的草坪上,又把房子折好,塗上膠水向下一壓,再一按,房子便粘穩當了.“籬笆”最不好粘,粘上去又掉了.我就一個一個地粘,用手稍用力一壓,便粘好了.最後一個“籬笆”可不能亂粘,要看序號,一個粘在牆壁上,一個粘在藍色上,這樣“籬笆”才算粘好.粘好后,我又開始粘小花.我在剪好的小花下面弄一些膠水,放在相應的地方,向下一按,小花也就粘好了,就全部完成了. 

  我真的很高興了,因為我第一次在沒有老師的指導下做了一件手工品,而且成功了.藍藍的天,綠綠的草坪,白牆紅瓦的小房子,一棵碩果累累的蘋果樹,漂亮的籬笆,美麗的小花朵: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手工製作啊!
回目錄

記一次手工製作作文500字

我的愛好很多如:手工、畫畫、唱歌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手工。有一次,媽媽的單位發了一箱可樂,爸爸的單位也發了一箱牛奶和一箱冬瓜茶,沒過幾天,我就把他們喝完了,媽媽拿着罐子準備扔掉,我連忙跑過去說:“媽媽,你千萬不可以拿出去扔了,我現在非常需要它們,有用這哪。”"有什麼用?"媽媽好奇地問,我說“天機不可泄露”媽媽沒有辦法,就把手中的罐子遞給了我,我心想:如果拿這些罐子串起來,穿在腰上,不就像非洲人嗎?還可以利用廢物做手工,我先把這些罐子洗乾淨,然後拿針把每一個罐子的角鑽一個小洞,接着拿線把罐子串起來,先串可樂、冰茶、菊花茶、津威牛奶罐等等。 我連續串三串,每一串都發出“鈴鈴”的聲音,湊成了首悅耳的歌,我把這三串拿針一起連起來,最後把幾條綵帶串上去,給它們戴上了 “頭髮”,是多麼美麗!我叫它“喇叭”裙。 我把這條裙穿上去,剛剛合適,再加上舞蹈,還真的有點像非洲人。 媽媽一看,笑哈哈地說:“原來你用那些罐子做這條裙。”我說:“漂亮嗎?”媽媽笑得更厲害了說:“很漂亮。”我從中知道了一個道理,只要我們動動手,動動腦,就會把原本沒用的東西反過來變成一個有用的東西。榆林經濟開發區一小五年級一班李詠琪
回目錄

一次手工勞動作文400字

今天,劉老師讓我們疊千紙鶴. 

  上課了,劉老師把紙拿出來的時候,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叫:“耶!” 

  劉老師把紙發給了大家,說:“開始!”同學們趕忙把紙拿起來,開始做。我心裡一邊做,一邊想着步驟:把上下兩條邊對摺,然後再把兩個三角形折好,用手頂一下,再壓一壓,再折一個小角,接着拿手把小角壓着,再用左手把另一些地方提起來,再把左邊的一半和右邊的一半分開壓成兩半,用相同的方法把另一邊折出來。接着,我又把上面的對角磨平,就做出了兩個菱形,再把菱形里的一個尖角拉出來千紙鶴的尾巴就做好了,再用同樣的方法把尖角拉出來,再把嘴巴拉出來,這樣一個美麗的千紙鶴就做好了。我給這隻千紙鶴起了個名字“快樂紙鶴。”還在快樂紙鶴的翅膀上寫了一句話:“我希望我和李曉帆劉天天我們三人的友誼永遠不變。” 

  我們班同學的作品都很別緻,謝帥帶着一串花紙做的紙鶴,我做的紙鶴頭花,還有陳雨文的旋轉紙鶴,好多好多的漂亮作品呢! 

  折千紙鶴真好玩!
查找更多一次手工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