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饋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饋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雲,時而濃烈,時而淡然;人生如潮,漲時激猛,落時平靜。生命的日子,有晴天,也會有陰天、雨天、雪天。人生的路上,有平川坦途,也有無舟之渡,平橋之岸。有人說,磨難是生命的常態。沒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在人生中遇到苦難。也許是遭遇他人的誤解與苛責,也許是血液的挫折與失敗,也許是感情上的糾紛與不順。

  從古至今,有多少名垂青史的為人,他們哪個沒有經歷過波折與苦難?

  司馬遷,你是正義的。在李家遭受浩劫時,你向他們伸出了援助之手,但是一本小小的正義的奏章,卻給你帶來了奇恥大辱——宮刑!但你卻在遭受了這苦難之後,並沒有萎靡不振,而是在牢獄中用自己十幾年的心血,終於譜出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因為實際的存在,人們忘卻了你曾經遭受過的苦難,把你帶進了名人的史冊。

  “一根,兩根,三根……”在俄羅斯的一家醫院裡,醫生從一個年輕人的背上共拔除了四十二跟刺!這個年輕人就是高爾基。高爾基,你為了讀書,忍受着惡毒的師母對你的虐待,就連背上那四十二跟刺也不在乎!“只要讓我讀書,我就不去告你們!”知識為了讀書,什麼苦難你都可以克服,疼也罷,痛也罷,苦也罷!正是有了你青年時的苦難,你才會有了日後的激昂的《海燕之歌》,有了一部辛酸的《童年》!

  邰麗華,你,一個聾啞女孩,卻不服於命運的安排。你的足下開出了一朵燦爛的花。你用舞蹈證明給億萬國民:我能!你克服了殘疾的障礙,克服了苦難,讓我們為你驕傲,讓中國人為你驕傲!

  有人說,藍天因為接受了白雲,才更加絢麗;大海因為接納了一絲渾濁,才更加遼闊。我說,人生因為有了苦難,才更加亮麗!苦難是上天對人生的饋贈,是生命路上的一道風景!去迎接苦難,接受人生的饋贈吧!讓你的人生更有意義,更加亮麗!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饋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饋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