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饋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饋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饋贈 標籤:饋贈作文

  夏日的驕陽就像烈焰一樣,無情地蒸烤着世間的萬物。在這個烈日當空的中午,路上早已沒什麼人來往,彷彿都在害怕與烈日打招呼呢。人人都呆在開着冷氣的家裡,睡着午覺,享受着無比的舒適和愜意。

  我和媽媽在橋邊買了幾個西瓜,這是有個清潔工走了過來,猶豫了一下,又問道:“這個西瓜多少錢一斤?”

  我斜眼看了一看他,黝黑的皮膚,穿着一身又臟又破的清潔服,脖子上掛着一個浸滿汗水的毛巾,拖着一個裝滿垃圾的車子,拿着一把髒兮兮的掃帚,全身都透露着一種庸俗、低下的感覺。我立即把鼻子捂上,不停地催促媽媽趕快離開。媽媽什麼都沒說,只是微笑着看着這一切。

  店主看見他是個清潔工以後,立即笑着說道:“五毛錢一斤。”

  我差點從車上掉下來,我和媽媽買的明明是一塊錢一斤,給他賣價竟然比我們少了一半,我心裡充滿着不平,想上前去抗議,但媽媽卻攔住了我。我充滿着不解,憑什麼賣給他的比賣給我們的要便宜,況且他還是個身份那麼低下的人。

  清潔工也一臉的驚訝,便轉頭來問我們。那個店主不停的對媽媽使眼色,好像是想讓媽媽幫忙保守一下秘密,不要穿幫,我偏偏不想讓店主得逞,準備張開嘴大聲喊出事實,但媽媽卻搶先了一步,說:“是啊,這家的西瓜特別便宜,而且特別好吃,我們經常來買呢。”

  店長輕輕地呼了一口氣。清潔工也非常開心,好像碰上好運了一樣,我充滿怨氣的打着媽媽,問道:“為什麼要這樣,為么不拆穿他們?”

  媽媽只是讓我繼續看下去,我看着當空的烈日,汗水不停地流淌着,心裡滿是不耐煩。

  那個清潔工慢慢拿出被擠壓的皺巴巴的紙幣,遞給了店長。店長有好心的幫他破好了西瓜,然後他便坐到了路邊,大口大口的吃起了西瓜,看着他那狼吞虎咽,即使連子吃下去也不知道的樣子,我的心裡頓時泛起了一陣酸意,覺得這彷彿是他在這個烈日下工作后應該得到的,便宜賣給他西瓜也是應該的,幫他破西瓜更是應該的。

  媽媽和店主,在清潔工不知道的情況下給予了他饋贈,但真正得到饋贈的應該是我,我們應該去同情弱者,幫助弱者,即使他們並沒有那麼多的收入,也沒有那麼多的名氣,更沒有那麼多的偉大,但他們都在為自己而奮鬥,為社會做着貢獻。而我們這些相比起來幸運的人難道不應該為他們做些什麼嗎?

  在這烈日炎炎的中午,醒着的不只有接受陽光考驗的生靈,還有人們內心深處的那份良知和對弱者的同情與關懷。

  初二:曹凡

您正在瀏覽: 饋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饋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