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標籤:以及作文 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眾所周知,孝順父母、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說的正是這個道理,從小不懂得孝順父母的人,長大后一定不是棟樑之才。

  從小老師就對我們講要孝順父母,但對於我們這些孩子來說無異於是耳邊風而已。早晨屋中射進兩三縷斜斜的陽光,我迷糊地睜開眼睛,看見正在做家務的媽媽,腦海里突然浮現出一句話: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

  天啊!我拍拍腦袋,覺得自己吃錯了什麼葯,做家務?當然,我正準備倒頭呼呼大睡時,眯起一隻眼睛看見媽媽勤勞的身影,終於將拋在冥王星上的“勤勞”撿了回來。十分鐘后,洗刷完畢,看見正在拖地的媽媽湊巧去接了個電話,便趁機拎起拖把,大幹特干。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笑眯眯地走過來對我說:“我出去辦點事,你先在家玩吧。”我點點頭,心裡別提有多興奮了!

  於是,在熱血澎湃中的我馬上做起了“久別重逢的老朋友”——家務。

  看看地板,事實上並不幹凈,遠遠望去走廊里滿是腳印,這可如何是好?我拿起掃帚和垃圾鏟,學着平時媽媽的樣子,有模有樣、一板一眼地掃着;橫是一掃帚,豎也是一掃帚;由此一來,絲毫不費力氣,反倒讓身子骨活動得更加靈活。一會兒,滿是灰塵的地板亮閃閃,油膩的污跡全然一新。

  大家是不是都有些差異呢?就讓我來告訴大家吧,其實做家務並不難,我們需要的是愛家的本能,孝順父母的心意,只要你懷着這樣一顆充滿感恩的心打掃衛生,你一定會成功的!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第五中學初二:林釗榮

您正在瀏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