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的饋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饋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如秋天,這個特殊的季節,經歷過春的洗禮,夏的灼熱,果樹們都會自豪地顯示自己的丰姿。它們的成果無疑是經過磨難后形成的!輕風徐來,我知道,舞蹈着、搖曳着、展示着的果樹,整個秋天的快樂彷彿都被它們佔據了!

  這個秋天,作為深藏在書本中的初三學生,我們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陽光的撫慰,我們更需要在自然中感受磨鍊,體驗成熟,享受快樂。

  學校組織的“15公里陽光拉練”,就在這個季節與我們相約。“15公里!”當這個準確的數字敲擊我們的心扉時,大家還一本正經地掰着手指掐算:15公里,30里,15千米,在五千萬分子一的地圖上,我們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不要一個上午就可以解決!

  一切準備就緒,校長滿腔熱血地一聲“出發”,我們一個個快活如林中的鳥,陸續飛出校園。

  秋天的景色果然美不勝收。陽光鍍亮我們興奮的目光,遠遠望去,路旁桔樹上密結的桔子,彷彿喜慶日子裡懸挂的紅燈籠,倒影在洞庭湖中的青青山巒,不時被一隻只魚雁啄碎,幾團白雲輕柔地將天空擦得湛藍湛藍……

  伴隨着歌聲,最初的快樂還在延伸。這是城市中沒有的卵石路,沒有的風景,從城市到鄉村,我們久違的心都在莫名的感動。

  60分鐘過去了,刺目的陽光不再是輕快的音符,小鳥的啁啾成為惱人的譏諷,崎嶇的卵石路開始搓痛我們的雙腳,此時我們才發現,當初對15公里的掐算傻得驚人,100分鐘后,我們已將自己拉練成“伊拉克難民”!

  風還在吹,路還很長,似乎沒有盡頭。我想:現在即使有一望無際的草原、藍天和白雲,也無法將自己的勞累散去。

  不知道走了多少路,流了多少汗,終於到達目的地。我們席地而坐,盡情呼吸,盡情欣賞,也許天地間的美景真能濾去我們的疲倦,能讓人如此釋懷,不一會兒,勞累與艱苦退去,歡笑和快樂重來,我們忘卻了初三的壓力,享受着難得的輕鬆。

  我終於知道,歷經磨難與挫折后,結果是如此的美,感受是如此的深,也許我們習慣了城市的平坦,偶爾嘗試鄉間粗糙的卵石路,會別有一番哲理在心頭。

  返校了,我們又浩浩蕩蕩出發了。同等的距離,加倍的艱辛,這次我們沒有喊累,更沒有放棄,而是一步一步走得異常堅定,因為大家深知,走完后,我們會收穫更多,懂得更多!

  感謝陽光的饋贈,一如秋天的果樹,在這個季節,我們收穫了自己最想要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饋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饋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