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那抹晚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那抹晚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看,你看!太陽好漂亮啊!”“什麼呀?那是夕陽!”“噢!但是我知道那是晚霞!”“是啊!晚霞好美!”我和同學結伴走在回家路上,西邊那抹橘黃的晚霞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每天放學的路上,我們都能看見它。只是,那是——小時候。

  記不清了,我不知道是回家太匆忙,還是放學太晚,亦或是學業的負擔太沉重;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再也沒有看到過夕陽、晚霞。

  同樣的,我和同學結伴回家,兩人都沒出聲,只是默默地、默默地,我們都想着自己的事。“呃……”她突然碰了我一下,我回過神,看了看她,笑了笑示意她說下去。她皺皺眉,低聲問道:“今天,有物理、歷史作業,對吧?”我愣了愣,一瞬間竟然有些恍惚,我朝她點點頭。

  “唉!”莫名的,我和她同時嘆氣。我別過頭去,望了望天空,有些陰暗,馬上就要天黑了呢!每天放學都挺晚,看來,我想在晚霞的陪伴下回家的想法是不可能實現了。下意識的,我看了看一旁不作聲的她,忽然間發現她一臉疲憊。其實,我和她也差不了多少。

  不管怎樣,至少以前,我們還可以聊許多話題:從古至今,從外國文學到中國四大名着……只要想得到的,我們都會談論。可是現在,除了學習、作業我和她幾乎一句話都不會說。一天的學習生活非常繁忙,現在的我們需要好好休息,因為回到家還有許多的作業等待完成。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溶劑,擺的等時性原理……哎呀!什麼跟什麼?為什麼我現在還要想這些?”我晃了晃腦袋,企圖把這些混亂的思緒甩出去!

  不知不覺中,已經走到樓下,我輕輕地對她說了聲“再見”。她點點頭,就離開了。我看着她的背影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微微彎曲的背是因為書包太重的原因吧……站在家門口的我一直就這樣看着她,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之中。

  那一抹我一直期待着的晚霞似乎再也沒有機會看見了。小時候,對那橘黃色的記憶卻一直在我的心靈深處,永遠不會忘記。

  心中的晚霞,到底何時,我才能再次看見你!

  上海市新竹園中學八(6)班 朱旖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抹晚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抹晚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