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樹葉飄落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樹葉飄落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風習習,落葉飄飄,流水潺潺,蟲鳥時鳴,花草常擺。世界似乎停止了轉動,在玻璃上呵一口氣,用手指畫一條弧線,我在弧線的盡頭,佇立凝望。

  飄零落葉

  搖曳的樹枝顫抖着,發出“沙沙”的哭聲,似乎為那落葉哀鳴。金髮的舞女,在空氣凝結而成的舞台上跳躍、旋轉,舞動着婀娜的身姿,晃動着纖細的雙手。但,我看不見她臉上浮現一絲的微笑,有的只是黛眉微蹙,星眸含愁。是對母親的想念嗎?是為那沒有完成的使命愧疚嗎?還是捨不得絢麗的衣裳,而即將化為塵土呢?

  我猜想着,但被撲面而來的秋風打斷了思緒。頓時,鋪地的落葉再次飛舞起來,它們想回去母親的懷抱里,但願望終究不能實現,惟有剩下的軀殼。

  忽然眼前掠過一絲身影??一片普通的葉子離開了隊伍,獨自一人落到了河面上。漣漪迅速地向外擴散,漸漸地,消失了。也許這片葉子看破了紅塵,迴旋於河面……驀地間,她笑了,笑得如此的動人如此的美,她願隨河水流去,尋找她最終的歸宿。塵歸塵,土歸土,應走的,不當留。她沉下了河面,不想在奔波勞累了,盡最後的餘力,化作了春泥。

  但她一直笑着,為自己的殘美而自豪。

  殘缺的美

  斷翼的粉蝶搖搖墜墜,上弦的月亮清清涼涼,彤雲的天空低低沉沉,飄零的落葉凄凄慘慘。這一切,都是殘缺的美,沒有任何的修飾的美,真真切切的美,明明晰晰的美。

  霎那,我心有所動,迫切地想在白紙上寫下一些東西。藉著微弱的月光,抓過一支筆,在一張草稿紙上把那首最能表達我思想和感情的詩寫了出來,然後回到床上,繼續我的夢。那首詩是:

  飄散那思緒,

  零碎那心境。

  落花似無情,

  葉凋象有意。

  是的,當樹葉飄落時,那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當樹葉飄落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樹葉飄落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