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個火紅的夏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火紅的夏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夏天似乎過得快了些,所謂來得快去得也快,二十幾天的休假似乎在一轉眼間就消失了。 “軍訓”當然也不例外,為期5天的軍訓也轉瞬即逝。這麼快,有點令我措手不及。 

  這麼短短的5天,卻讓我嘗遍了酸甜苦辣。不是身體上的“折磨”,就是心靈的考驗。這些考驗,這些折磨不知是該還是不該,說該是不該,說不該便是該,令我的想法消失無蹤。每天的訓練說不上累,但也說不上容易啊! 

  天天清晨六點準時起床,七點準時開始訓練,晚上九點準時睡覺,如此有序的生活令我每天都有着新的期待。但是抱的希望越大,自然越是失望。第一天練立正稍息再加報數,第二天是齊步走,第三天是跑步走,第四天是…… 每天都令人覺得有負擔。太陽光無情的將矛頭直指我們,那洶洶的來勢又豈是薄薄的雲盾可以阻擋的?每天在太陽下曬幾個小時,汗水徑直往下流,濕透了衣裳。雖說有時能坐在樹陰下來個忙裡偷閒甚是愜意,但部隊里的種種規矩不得不讓我乖乖地“繳械投降”。 

  每天最難受的要數站軍姿了,因為一旦開始站軍姿任何人就一動都不敢動,動了肯定得懲罰,那誰還敢動啊!剛開始,每個人都做得很好,沒有一個人的身體出現搖晃,沒有一個人東抓西撓。但是,時間長了就有人堅持不住了,有人開始出現搖晃,也有人出現抓耳撓腮的情況,可是大部分同學還是像剛開始那樣一動不動,這的確令人高興。但這卻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起點,在這兒又開始了另一場耐力戰,這回要比誰的意志力強了。每個人都在默默堅持着,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但要獲得成功,其實還要好好地堅持到底。雖然太陽光是那麼刺眼,令我們難以睜開眼睛,但是每個人都還是顯得十分堅強。到最後,有人中暑了但還是依然堅持和同學們一起訓練,這種精神實在令人欽佩。 

  但是軍訓也是有快樂的瞬間的,比如在傍晚的時候,各班組織拉歌。我們的教官教了我們幾首部隊里的歌:“團結就是力量”、“學習雷鋒好榜樣”、“當祖國召喚的時候”……“團結就是力量”是我們學的第一首歌。“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向著法西斯的開火,讓一切不明主義的制度死亡。向著太陽,向著自由,向著新中國發出萬丈光芒!”唱着,唱着突然覺得很好聽,於是就天天唱變得很熟練。還有呢,聽說“當祖國召喚的時候”還是部隊里的部分教官在表演時演唱的歌曲呢,“當祖國召喚的時候,挺起胸膛站排頭,我就是董存瑞,我就是黃繼光,奮勇爭當突擊手,把光榮寫在軍旗上,戰火青春最風流……這首歌聽起來還真令人振奮啊。自從學了這幾首歌以後,我們每天都會唱一遍,以鼓舞我們努力加油,奮勇前進。 

  幾天過去了,每個人都付出了不少汗水,也終於得到了回報。那天的會操,我們雖然沒有表現得很出色,但是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已經付出了努力。我覺得,這就已經盡到了我們的責任,已經為我們自己擔起了這份重任。 

  這個火紅的夏天讓我們每個人都受益匪淺,我們學會像軍人一樣擁有鐵一般的紀律,學會像軍人一樣擁有鋼一般的毅力。每個人都會為自己這次的表現而自豪的!

您正在瀏覽: 這個火紅的夏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火紅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