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樹葉遇到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樹葉遇到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樹葉遇到風,就註定了結局——瞬間飄落的葉,上演了誰的悲傷?——題記一陣秋風掃過,葉們奮力抓緊卻徒勞無功。望着眼前似黃碟般隨風飄舞的枯葉如雨般落下,我竟無語哽咽。自古逢秋悲寂寥,也許就是因為這漫天黃葉飛舞的情景太令人惆悵了吧。我彎下腰,拾起一片落到地上的黃葉,輕撫着,指尖緩緩劃過它密集的脈紋。這一瞬間,時間恍若停止,畫面恍若定格。唯獨剩下我和指尖枯葉。這枯葉,無絢麗,不見芳華。很普通的一片落葉,卻足以令我愁思滿腹。枯葉落下,任憑人們踐踏。憶想當初,春風是如此溫柔地將這古樹的嫩葉染得通體碧綠,纖塵無存。可如今,時過境遷,秋風又是如此無情地將這枯萎的葉子從樹上拽下來。我貼近它,吮吸着落葉特有的清新如土的氣息。這一刻,我恍若聽到了枯葉的慟哭。落葉無語,在風面前,它選擇了沉默。葉落歸根,化作春泥。如此凄涼的結局,但卻,這又是落葉無法逃脫的宿命。我同情落葉。短暫的一生飽受日晒雨淋的折磨,四季輪迴,春去秋來,死後也要獻身於大自然,融入泥土。但轉念一想,落葉歸根又何嘗不是一場美麗的輪迴呢?既然是逃脫不了的宿命,何不選擇一種洒脫、坦然地態度去面對呢?蕭瑟的秋風中,樹葉紛紛飄落在這紅塵中。即使原來的位置已不屬於自己,卻也能碾作塵土,清香如故,洋溢在空中。落葉用自己的身軀孕育着新希望。等來年春暖花開之際,生命再次獲得新生。在徐徐春風的撩撥下,那一抹綠又將會在那乾枯的枝頭上綻開。落葉離樹,成就的是一份寧靜而深刻的美。它美得如此獨特,以至於有一種刻苦銘心的力量將我震撼。我欲化葉,化作枯葉,隨風飄落於地,留下灑了一地的繁華。

  廣東河源紫金縣紫金縣龍窩中學初二:吉敏君

您正在瀏覽: 當樹葉遇到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樹葉遇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