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為什麼樹葉到了秋天就會變黃飄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樹葉到了秋天就會變黃飄落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樹葉到了秋天就會變黃飄落

   秋天到了,樹上的葉子變成金黃的了。隨着秋風徐徐吹過,金黃色的葉子漸漸地飄落下來,就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落到了地上。地上就像鋪上了一張金黃色的地毯。

為什麼到了秋天,綠色的樹葉就會變黃了呢?噢!原來是樹葉中的“綠衣仙子”—葉綠素隨着秋天的到來,氣溫下降,逐漸地減少。而樹葉中的“黃衣仙子”—黃色素緩緩而至,樹葉就慢慢地變黃了,碧綠的樹林變成了金黃色的海洋。

變黃的樹葉為什麼會飄落下來呢?以前,我總是為飄落的樹葉感到惋惜。後來,我知道了,那是樹木在自我保護。因為,到了秋天,天氣變得比較乾燥,空氣中的水分減少,而樹葉里的水分很多,會影響到樹根對養分的吸收。所以,樹葉犧牲了自己,離開樹木,落到樹媽媽的腳下,讓樹媽媽能夠吸收到更多的養分,安全過冬。到了明年春天,才會長出更多的樹葉寶寶,讓樹林更加茂盛。

我想:樹葉真偉大啊!為了樹媽媽的健康,不惜犧牲自己。她雖然渺小,心胸卻很寬闊。我們要學習她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樹葉到了秋天就會變黃飄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樹葉到了秋天就會變黃飄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