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飄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飄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就這樣從某一棵樹上飄落,墜落到了大地。生命如此短暫,沉睡在了早已滿是落葉的懷抱里。

  秋來了,踮着紫紅色的腳尖。夏還沒走呢,天空還留着一點藍。從窗外望去,天空似乎是白色的。那玻璃上的斑駁影子,讓我見到的天是並不清晰的。那天,在夏秋之際變成了白色的,被雲朵佔據了藍的存在。但彷彿早已看慣了天是藍了,所以,我竟會把雨後的天看成了水藍色。儘管朋友告訴我:那是白色的。但我卻願意相信那白中也會有藍的一絲痕迹。一瞬間,不知是風還是落葉生命的轉化,一片已經略帶淡黃色的葉子脫離了樹的身體,就在墜落到地面。樹上的葉子開始晃動,發出颯颯的響聲,樹葉的影子在地面映襯出被樹木遮住的陽光的痕迹。那片就將到達地面的葉子,忽然在空中搖晃,左右晃動,如一隻金黃色的蝴蝶在風中飛舞。落葉向上飛了,儘管只有幾厘米的距離,但已經否定了人們腦海中的定義:落葉只能墜落。

  窗外是一片樹林,小小的,但有很多樹。我常伏在窗口靜靜地看着,原來享受綠色不是只要到綠色的中間去,遠遠地看着,彷彿更有意境。綠色是新的領悟,那綠在距離下更美。看到那麼多的綠,我在想,那麼他的落葉會不會也飄零在空中呢?會吧,不管多茂密的樹林,樹葉總是有飄零枯黃的時候,這是生命的規律。

  當葉在春是是綠的,在夏時是更綠的,而到了深秋,只能墜落。葉的歲月也是有限的,但當它在春夏時盡情享受陽光時,是否想過,下一個季節,它要墜落,它那搖曳在風中的歲月就結束了,就只能卧在地上,等待生命的盡頭。

  落葉不是只會墜落的,它也曾不是落葉阿,它們可以成為一道綠的風景,可以盡情的滋潤陽光,可以在風的歌聲中盡情搖曳着自己的身軀。

  又有誰在花茶出現前想過,那曾經綻放着的花朵也會風乾後作為一杯茶?可以試着把眼光投向天空,或許,一切的不可能將是今後的現實。落葉,它不只會墜落,它更會在風兒中騰空飛舞。飛吧,在一股風來臨時讓自己也騰空地飛舞一起,不成功也罷,只要曾經努力過,至少打破了只會失敗的經歷。成功一點點,至少也有努力地去嘗試成功。

  飛,飛得高一點。不是要比地平線高得很多,只要比前一次高,就好了。就這樣一次一次地飛,忘了地平線。

  想飛得更高,就要把平行線忘掉。

您正在瀏覽: 落葉飄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飄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