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是櫻花飄落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櫻花飄落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櫻花又落了。望着飄落的櫻花,我不禁有些傷感。坐在台階上,我抬起頭看飄零的花瓣。微風輕輕吹過,粉紅色的花瓣無助的落了下來,在地上撒了一片粉紅。我走到樹下,捧起花瓣放在臉頰上,深深的聞了聞它的花香,眼淚不由自主流了下來。

  這棵櫻花樹是外婆種的,那時我還小,看外婆忙來忙去,我也跟着瞎起鬨。我稍長大一點,櫻花樹也長大了。每年櫻花開的時候,我和外婆就坐在台階上看櫻花。外婆說,她喜歡櫻花飄落時的樣子,粉紅的花瓣像精靈一樣飛舞着,那是多麼美麗啊。這些話外婆不止一次對我說過,我也總不當一回事。每當外婆說時,我總是說,現在不是可以看嗎。這時,外婆也總是微笑看着我,眼神中卻透露出一些憂傷。

  櫻花樹已經長成一棵大樹了,我也長大了,自然,外婆也老了。我已經明白外婆眼中的憂傷,也許外婆家也有一棵櫻花樹,也許外婆也有一個和我一樣的童年。看到這些櫻花想起來往事吧。這只是我的猜測,到現在我也不明白外婆為什麼喜歡櫻花,也許我永遠不會弄明白了,因為外婆在櫻花將要落到時候永遠的走了。那天清晨,媽媽告訴我外婆去世了,媽媽的眼淚落在我的臉上。我沒有言語,也沒有流淚,只是靜靜地坐在台階上,回想着外婆的一切。外婆說她喜歡看櫻花飄落飛舞的樣子,我猛地想起,飛快地跑到樹下,摘了好大一把櫻花跑到屋裡,慢慢灑落,‘外婆,你看到了嗎,櫻花落了。’

  幾天後,櫻花落了,外婆走了,外婆最終也沒有有看到今年真正飄落的櫻花。外婆走後,我不敢坐在台階上睡覺,我怕一覺醒來,外婆不在身邊的那種恐懼,望着櫻花,我又流下了眼淚。

  這些年我一直生活在對外婆的思念中,我不知道究竟是該拿現實回憶過去,還是該用回憶面對現實。櫻花飛到我的臉上,我的思緒又飛了回來。抬頭,驀然又望到櫻花,每個花瓣都閃耀外婆堅強的笑臉,鼓勵我前進,我站起來,眼睛里充滿堅定的目光。

  河南駐馬店市確山縣李新店中學初三:李圓圓

您正在瀏覽: 又是櫻花飄落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櫻花飄落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