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給迷茫中的我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迷茫中的我們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榮耀?白富美?高富帥?

  這些生活中的代名詞,都是我們渴求的,我們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做着“美夢”,幻想着未來的生活是怎樣的美好:幻想着開一個店,尋找一份清寂。一切美好的東西,花布,衣物,設計;幻想着收拾行囊,踏上旅途,義無反顧,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幻想着一起去看海的浪漫,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雅緻……我們有過“一聲姐妹大過天”的豪言,“一生兄弟大過天”的壯語,曾許下:“帶你婚紗落地,我必短裙相配”“等你西裝革履,我定豪車相送”。我們想象着以後定是別墅豪車相隨,什麼蘭博基尼,什麼梅賽德斯,都不在話下……我們就是這樣,小小的年紀,只有夢想,沒有奮鬥,追求着這麼一個個“高端大氣上檔次”的事物,可是,憑心自問:我們有資格嗎?

  當我們吃着雞腿漢堡,喝着咖啡奶昔,有時因為一個不對味,甚至扔掉全部時,你有沒有想過,爸媽在為一口剩菜而不舍的倒掉;當我們進出於KFC,KTV不耐煩時,你有沒有想過,爸媽再為你的興樂而沒有去過;當我們手捧iphone三星小米聊的不亦樂乎時,你有沒有想過,爸媽還只是拿了一部過了時的諾基亞。我們享受着豪華的生活,可是這一切哪來的?還不是爸媽起早貪黑,省吃儉用換來的,他們欠我們嗎?不,只因為他們愛我們。當我們拿着他們遞給的熱騰騰的錢揮霍時,憑心自問:我們有資格嗎?

  網絡當紅的一個流行詞“學霸”,而我們也在為自己是個“學渣”而慶幸。我們唱着:“學霸,學霸,我們明天考試考什麼呀?”我們說著:“學霸的世界,我們不懂。”我們嘲笑:“就算老師講的是個毛線,學霸也能把他織成毛衣。”我們慶幸,可以和眾多學渣一起玩樂,一起嘲笑學霸,一起笑他們裝,哈,幸好我是個學渣,享受如此美好,不是像學霸那般死板。可是,當學霸完成一道難度極高的數理化時,他們完成目標而離夢想更近一步時,我們的慶幸、嘲笑,憑心自問:我們有資格嗎?

  不是我們不務正業,遊手好閒,只會幻想,我們也有偉大的夢想,拼搏的動力,只是,有時候,會被眼前的美好所蒙蔽,有時候,真的會迷茫。

  當我們迷茫而不知所措時,千萬不要放任自我,不要認為自己不行,更不要幻想未來是多麼輝煌,要記住:天下沒有掉餡餅的美差。同樣,未來,不是想出來的。

  想要完成你大大的夢想,那麼就給自己加把勁,把當下的學業完成,用辛勤與汗水,用努力與付出,去拼搏,去創造,去實現,未來會有不一樣的精彩。沒有多少時間了,也就三五年,為了美好的大學生活,為了以後的辛福,為了中國夢·我的夢,為了報效社會,我們該努力了,要知道,沒有高文化的人,所做可能會是“心有餘,力不足”。所以,迷茫中的我們,是時候有一盞燈照亮我們前行。別忘了,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我們成功。

  不要等多年後你騎電驢仰望當年瞧不起的他開豪車一馳而過;

  不要等懂得反哺卻一無所有,嘆息當年你為何不懂爸媽用心良苦;

  不要等年過花甲一事無成,回想時間都去哪兒了。

  我們不要等,我們現在要,因為那時候,一切都晚了。

  昨天,時間都去哪兒了

  今天,時間都還在

  明天,還會有多少時間

  趁我們還年輕,不要把大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地方,迷茫中告訴自己:夜空中,最亮的星在指引我們前行。

  初二:錢磊

您正在瀏覽: 寫給迷茫中的我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迷茫中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