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迷茫的少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迷茫的少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少年背着一個大大的書包走在夕陽下。似乎顯得特別的孤單,臉上儘是淡漠,似乎沒有什麼朋友,夕陽把他的影子拉得特別長,更顯示出他的特別。 

  少年成績不錯,總能位列前茅,但是奇怪的是,他似乎沒有朋友,或者說,他不會跟人做朋友,難道是他太高傲了嗎?不、不會,相反的是他很平易近人,沒有的朋友的原因則是他喜歡辯駁,喜歡思考,喜歡探究。總是能找出每一個細小的錯誤,在他手上辦的事從不會失敗。但是,他還是一個朋友也沒有。一切,都由那件事講起…… 

  他剛進教室,就聽到一大群人在說笑着什麼,他忐忑不安的走過去,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又怕被人拒絕。但是還是很勇敢的走了過去。一個同學叫住他:“誒,你在我們班成績也算不錯,問你一個問題,二十六個字母,少了ET這兩個字母,還剩多少個?”少年思考起來,那個同學說:“看吧,連他都答不出,你們很難猜出的。”過了一會,眾人都叫他揭曉答案,連少年都好奇的看着他,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答案,“答案是……還有二十一個”“為什麼啊?”很顯然,少年不懂,大家都哄堂大笑“因為ET是外星人的簡寫,開走了UFO,當然就剩下二十一個啦”“可是,有沒有UFO都還不知道,你怎麼可以那麼快下定論呢?”少年倔強的回駁,“雖然網絡上顯示出很多有關UFO的事件,但是我還是認為,世界上不存在UFO的,而那些所謂的UFO照片,可能是一些人無聊的想法而偽造的照片,誰又有看過真正的UFO呢?”那個同學滿臉羞紅,反駁道:“你怎麼知道就一定沒有呢?那你有什麼證據證明沒有呢?”“那你又有什麼證明有UFO的存在呢?”上課鈴適時的響了起來,同學們一鬨而散,而少年還在為剛剛的事思考着。但是沒有什麼收穫。 

  自從那件事後,同學們不再在他面前開玩笑,講笑話,只要有他的地方,就一片安靜,這樣的情形讓少年很尷尬,但是卻沒有辦法改變。直到、他遇到了一個迷茫的少年,迷茫的少年有着很多的朋友,但是他似乎不喜歡和他們一起,很討厭一大群人,所以,他選擇和少年一起坐,當他問迷茫的少年為什麼不理他的朋友,他的回答卻出乎意料。“沒有什麼好說的,即使很多人在一起,很開心,但是所謂的開心就是一時大笑,大笑過後又覺得沒什麼好笑的,所以我乾脆就選擇不和他們一起。”但是沒多久,那個迷茫的少年轉學了,但是好像把迷茫傳染給了少年,少年整天都在思考,他們這樣笑,能維持多久呢?上課的時候想,他們這樣浪費時間,以後就會後悔了。少年依然很認真學習,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而學。 

  少年又背起大書包,轉身回家,抬頭望天,黃昏,很美!迷茫的望着前方,人為什麼活着,活着有什麼意義呢?我該幹些什麼才對,應該幹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一個迷茫的少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迷茫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