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切那都是浮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那都是浮雲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手機彩鈴一遍一遍地放,愣了半天才想起自己沒有設定過彩鈴版的鬧鐘。眯起眼睛看向窗外,水霧把窗外的情景都掩蓋住了,什麼都看不清。 

  伸出一隻手快速拿住手機,然後立刻將整個人縮進被窩,就露出了個毛茸茸的頭頂。 

  “喂,現在和我一起去書店。”手機傳出來的是一個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女聲,很好聽,柔柔的。我忽而就憶起了這是誰,勾起嘴角:“不去。”偷偷在心裡掙扎了一下,嘆着氣起身穿衣服。 

  意料中的,手機那邊傳來了大聲的“為什麼?”滿意地眯起眼睛,我笑得沒心沒肺:“因為我怕晒黑。” 

  對面沉默了半晌,接着滔滔不絕起來:“我這就去你家接你,你立刻給我起床!不要擔心早飯了,你乾脆連午飯也一起吃好了,我請客。”我突然想起了什麼,但無奈耳邊已是陣陣的“嘟——嘟——”聲。 

  嘿,我要說的是我家這兒最近修路,車子開不進來! 

  天空布滿了烏雲,我站在路邊的一棵樹下一臉木然地盯着馬路看。這裡視野開闊,所有來往的車輛都可以看得見,不過就是有點……啊嚏!……就是有那麼點冷。 

  哈出一口白氣,然後看着它在空中漸漸散開,再哈出一口。搓搓手,無奈沒什麼用,就又在原地蹦達了幾下。接着我就乾脆蹲下,雙手插在口袋,縮成一團,也不在意路人的眼光,管他認識不認識。 

  趙婕從一輛黑色寶馬車上下來了,裡邊開車的似乎是她爸爸,叮囑了她幾句就走了。她今天穿了一件米黃色風衣,領口和袖口處都有蕾絲,有的地方還加了些可愛的小掛飾,戴着頂白色的毛茸茸的帽子,看起來給人很甜美的感覺。我羨慕地看着她一頭快及腰了的長發,扯了扯自己那一團亂糟糟的雜毛。她有,我沒有,所以我覺得她漂亮。 

  我看着趙婕踩着那雙長筒黑皮靴向我走過來,我半蹲在地上,仰起頭對她傻笑。她盯着我看了好一會兒,揉了揉我的頭髮,說:“你確定你的身高沒有在負增長中嗎?”我拍掉她的毛爪子,一下子跳起來:“明明是你穿了增高鞋!”“行了,別扯了。”她一把拽過我,翻了個白眼,“我想你應該去吃飯了。” 

  坐在蘭州拉麵的店裡,面前的拉麵冒着大量白色的熱氣,看都看不清碗里有多少肉……趙婕也叫了碗拉麵,但她沒動,只是坐在我對面一個勁兒說個不停:“我一個月前就回來了,一直沒來找你。”說完這句話她就瞅我看,我臉蛋紅撲撲地死命往自己加了三份肉的拉麵里放辣醬。 

  見我沒反應,她就又說了下去:“我高考砸了,分數只能上三本,我爸說三本上了沒用,還不如出國。” 

  我喝了一口湯,太辣了,就又往裡頭擱了不少醋。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我考得不錯,安慰她說不定反而讓人感到討厭。我知道趙婕的父母為了讓她考個好學校沒少花心思,但結果都這樣了,沒什麼好說了。“現在金融危機,外國人都往中國跑,你還出去?企業里都不招留學生了,說那麼點錢可以招兩個中國大學生。”我用紙巾故作矜持地擦了擦嘴角,“你英語六級的分似乎還沒過600,你能適應嗎?” 

  她沒說話,我也不敢說了,用筷子敲打着碗沿,老久才蹦出一句:“不管怎麼說,出去了小心點,別讓人欺負了。”說完自己都覺得矯情,有又快速地補上了一句:“我生日和各種節日別忘了給我寄禮物,我回在QQ上提醒你的。”見美女看我的眼神從明顯的驚悚轉化為了明顯的鄙視,我的心理平衡了。 

  然後,我們離開了,留下一碗不再冒氣的拉麵和一碗不再冒氣的湯底。 

  後來我們去了舊書店,我買了兩本《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然後一臉嚴肅地告訴趙婕我一本用來收藏,一本用來扔,趙婕大罵我敗家。我獰笑着回答:“請相信一個教授粉對哈7的怨念。”她皺皺眉沒說話,我知道她沒聽懂,她從來不看小說。 

  趙婕臨走時送了我一套《哈利·波特》,說總上網看小說對眼睛不好,我笑了笑沒告訴她同人和原著的區別,只是說:“你這套書我絕對不會拿來扔的。”然後我又被鄙視了。

您正在瀏覽: 一切那都是浮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那都是浮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