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美即是浮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即是浮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當我是浮誇吧,誇張只因我很怕”陳奕迅的《浮誇》, 想必很多人都聽過吧。浮誇,是虛誇,不切實的意思。但是,我認為,浮誇是一閃而過,如流星劃過天際的耀眼光芒,即使結果是墮落,是隕滅,是永世不得超生,也不會後悔——因為你曾發光過,浮誇過,在世間展現過你的價值,你即是最美!

  “有人問我,我就會講,但是無人來。”唱這句歌詞,我們能深深體會到主人公的卑微與無奈,他渴望發光,但卻無人問津。一語道破內心的悲哀,引起我們內心的共鳴。或許,人生便是這樣,在高潮和低谷間徘徊,總會在失望中等待。這是《浮誇》的開頭。於是在“期待”與“無奈”中等待。他在人生的低谷中想要衝擊,傾訴,卻沒有對象,只能抑鬱,就像“咀巴在養青苔”。然後,內心想要爆發釋懷,“自己要搞出意外”,但卻“愈不受理睬”,自己又“像突然高歌”,像火山爆發一樣宣洩情緒,便開始對成功冥想,像“着最閃衫,扮十分感慨”,似乎自己天生高貴,不以為然,以自我為中心,這是虛榮心過度膨脹,將自己淹沒,醒來后卻發現恍然如夢。

  於是,便咆哮“你當我是浮誇吧”,是不甘,是將自己的痛都吐出來,你嘲諷就是吧,這只是我在浮誇,“只因為我很怕”。怕被當作木頭,石頭,“得到注意嗎?”不,不能,只有不呆板,才能引起關注,最怕的“其實是被忘記”,所以要浮誇,要將細小誇張至極得到關注。極其努力去做,是因為當初的“沉默”,默默付出卻不能發光,只是徒勞。悲傷,不甘,壓抑,煩躁,咆哮交織在一起,就要爆炸,不,“不夠爆炸”,遠遠不止爆炸!到頭來,卻變成了“大娛樂家 ”!

  一個卑微的人,對這個世俗,骯髒,趨炎附勢,充滿罪惡的世界的怒吼,咆哮,換來的卻是鄙夷,不屑,讓自己越來越自卑,渺小。歌是陳奕迅唱的,但你唱出來就是你的感受!一千個,不,一萬個,不,一億個人唱這首歌,就是一億個不同的感受!這是你獨一無二的《浮誇》!咆哮吧,怒吼吧!唱出你的存在,浮誇既是最美!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最美即是浮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即是浮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