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和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和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一位哲人這樣說過:“歷史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戰爭相連而成,人的天賦就是進行永無息止的戰爭。”我贊同這種說法,中國史上的第一位君王用戰爭吞併六國,統一文字之後,開始了王朝一代。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有哪一個王朝的建立非血染而成,又有哪一回破滅不是因為金鑾殿下反抗的旌旗滿地?戰爭呵,每朝每代從刀光劍影中走入,再茫然地走出,用野蠻毀卻上一代的文明之後,再苦心打造自己這一世的文明,殊不知高堂上端坐的人換姓之後,自己曾經的血汗又將融入支離破碎的輝煌,和斷瓦殘垣的藝術一起由歷史的波濤捲入一方深海。留下的,也只有一代傳一代的嘆息與撰書歷史者掉落的淚水,用這些與昔日風光一起深深埋葬。   

  中國統一之後,君王為了向各國來使炫耀大清的實力便大興土木,召集天下能工巧匠於北京西郊共同構築東方的“萬園之園”。歷經150多年的時間,耗資幾億兩白銀,圓明園落成。圓明園濃縮了世界建築藝術的精華,其中藏寶閣內的珍奇更是琳琅滿目。由於清政府的閉關,君王的閉目塞聽而狂妄自大,終於使清國走向毀滅。1860年10月,英法聯軍攻佔北京,置身於圓明園內,空身鑽入,披金戴銀滿載而出。園中無法搬走的物品持木棒以擊之,必至粉碎而後快,還聲稱這是上帝的指引。圓明園慘遭蹂躪之後,在英軍官額爾金的號令下,又是一把火。三天三夜火海的煎熬,這顆曾經璀璨絕倫的明珠嗚呼哀哉。北京城被黑煙籠罩,滾滾黑煙的上方,上帝在哭泣! 

  歷史的每一頁都有血腥的場景,我不知道將來的歷史長河會不會殷紅一片。和平的白鴿倘若沾上鮮血就再難高飛。請大家記住戰爭的苦痛,帶着和平的心愿放飛手中的潔白,微笑地,看着它融入遠方的那一片湛藍!

您正在瀏覽: 戰爭和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