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龍舟賽作文

龍舟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龍舟賽作文500字

   7月26日,邵武舉行了第六屆龍舟賽。

   我來到橋頭,哇!好多人!真是人山人海呀!比賽還沒開始,市民們已經把富屯溪兩岸圍得水泄不通,形成了人牆。為什麼呢?因為,這次比賽我們請來了好久不見的朋友——台灣同胞,還有金門的呢!

   今天的天氣特別好,陽光明媚,天氣晴朗。在開幕式上,市長說:“這次比賽主要是增加邵武和台灣的友誼。”我想:是呀,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嘛!一聲 哨響幾百隻鴿子魚貫而出,飛向藍天。 

   比賽開始了,只聽“砰”的一聲,4隻龍舟的鼓敲響了“咚,咚,咚……”龍舟以最快的速度向前沖。頓時,平靜的富屯溪被一條條破浪而行的龍舟攪得沸騰起來。岸上歡聲雷動,加油聲此起彼伏。

   他們比得非常激烈,幾十個人在鼓手的指揮下,動作整齊劃一,齊心協力朝着同一個目標一起努力。各參賽隊都不甘示弱使出了自己看家本領,接近終點的船隊隊員乾脆由坐的姿勢變成半站着,各個情緒激昂……

   比賽結束了,凱旋而歸的船隊又在鼓聲點點中回到主席台。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賽場,一路上,我這發現許多人拖家帶口,老老少少的一起來觀看,甚至還有挺着大肚子的孕婦也來了,郊外的村民趕了幾十里的路到這裡連早飯都還沒吃。

   這次,我深深感受到:團結,奮鬥,自強不息的精神。

回目錄

看龍舟賽作文400字

看龍舟賽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大公路二校二(3)班 

指導老師:歐慧娜 聯繫電話:13970121073 郵編:341000 

6月6日端午節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西河人行橋看龍舟賽。 

到了人行橋,那裡已經人山人海,橋上、河兩岸都擠滿了人。講話聲、議論聲不絕於耳,都在議論誰輸誰贏。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只看見參加比賽的一共有7條龍舟,有紅隊、黃隊、藍隊和青隊。只聽發令槍“砰”的一聲,比賽開始了。龍舟像離弦之箭衝出起點之後,他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一會兒紅隊領先,一會兒黃隊在前,一會兒藍隊第一,青隊卻總是落後。此時,助威聲、加油聲、划水聲響成一片。在比賽的隊員聽到了助威加油聲,心裡就有我要得第一的念頭,於是,他們越划越快,爭取第一個衝到終點。劃過西河人行橋后,不知不覺紅隊已經遙遙領先,黃隊也不甘落後,追了上來。最後,紅隊得了第一名,黃隊得了第二名,藍隊得了第三名。 

今天的龍舟賽很精彩激烈,我看的很過癮。看了這次龍舟賽,我懂得了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獲勝。
回目錄

龍舟賽作文7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龍舟賽。我高興極了!午飯過後,來到河兩岸,河兩岸人山人海、人聲鼎沸,人多得數不清,像銀河上的無數的小星星。場上,人人都穿了自己喜歡的衣服,有紅色的衣裳、黃配藍的短裙、金黃色的連衣裙……還有留披肩發的梳辮子的、黑髮的、白髮的……

  當天,太陽熱烘烘的。河兩岸的人群個個都滿頭大汗,臉上露出焦急的神態,好像在等待參賽人員的來臨。突然,只見主持人一聲令下:“比賽開始!”頓時,人們立刻歡呼起來,像一隻只活躍的小鳥。有的喊:“羅格隊加油!”有的喊:“龍津隊加油!”喊聲驚天動地。過了一會兒,主持人驚訝的叫了一聲,人群都不約而同地看着遠處,接着,又是一陣歡呼聲。從不遠處隱隱約約看見一隻只小艇陸續地划來,參賽員可真多啊!有年輕的、有年老的、有光頭……他們拚命地划著,你追我趕,毫不相讓。那神情,好像在決鬥。生怕別人快自己一步,會追過自己。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一轉眼已經到了後半段了。忽然,5號小艇翻船了,艇員一個接一個掉進河裡,都不知所措地抱着船艇。後面的小艇都陸續地追過了。頓時,人群的歡叫聲消失了。可是過了一會兒,不知是誰叫了一聲:“不要放棄,堅持就是勝利,加油!”這時,人群的歡呼聲又熱鬧起來。艇員終於鼓起了勇氣,努力地向上爬,敏捷地坐在船艇上,又進行了他們的“戰鬥”。電線上的小鳥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為艇員打氣草坪上的一棵棵柳樹揮動着,好像在為他們喝彩,為他們招手。一場激烈的龍舟賽結束了。第一名是龍津隊。這場龍舟賽給了我一個啟發:人生的路途是曲折的,我們要不斷前進,我們要學習賽龍舟的精神,奮勇拼搏、積極向上、齊心協力,只要這樣,我們就一定能成功!

回目錄

家鄉的龍舟賽作文1000字

家鄉的龍舟賽  

  第二小學四(1)班 陳晨  

  我的家鄉坐落在樂安河畔,每年的端午節令人興奮不已。  

  “五月里,端陽到,樂安江上好熱鬧,好熱鬧,鼓兒咚咚,旗而揚,龍船比賽,開始了(哎)開始了!……”激昂的民歌勾起了遊子們的思鄉之情。在外謀生的青年紛紛背上行李,踏上火車、汽車,盼着回鄉划龍舟。  

  五月初五的早晨,不到七點,“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一茬接着一茬。一條條龍船被人們喊着號子抬出來,從村邊的碼頭衝進河裡。“龍船下水了!”孩子們歡呼跳躍,奔走相告。河裡充滿了“咚鏘、咚鏘、咚鏘、咚鏘鏘……”的鑼鼓聲。  

  河邊人山人海,人聲鼎沸。各種小販決不錯過商機,拖着長調高聲招攬顧客。孩子們在人群中相互追逐、逗樂。老人們聚在一起談論着賽龍船的趣事。一朵朵各色花傘下的姑娘們,像參加服裝節,精心把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青年男子們爭先恐後坐到龍船上,生怕少了自己的份兒。  

  河裡兩條龍舟相遇友好地遛槳兒,像雙龍戲珠,前後整齊劃一。兩條龍舟其頭並進,像發怒的蛟龍。船上鑼鼓手心照不宣,“咚咚鏘、咚咚鏘……”。水手們心領神會,緊跟着鑼鼓的節奏,喊着號子,奮力划槳。頓時,大河上兩條真龍出水,水花四濺,兩條龍舟在水霧中若隱若現。河面掀起歡騰的浪花。激烈的鑼鼓聲一響,商販們忘記叫賣。人們手搭涼棚,翹首眺望。姑娘們緊咬紅唇,默默地為心上人祈禱。孩子們奔跑着,追趕着,決心看個明白誰是英雄,誰是孬種。他們只以為成敗論英雄。  

  鑼鼓一聲比一聲急促,水手們的整齊、賣力的划著,他們心裡只有一個目標——贏,因為他們的輸贏代表着全村的榮辱。兩條龍舟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一會兒紅旗領先,一會兒黃旗趕上。兩岸人群的吆喝聲此起彼伏。勝負之時,龍舟似乎脫水而行,像兩條巨龍在雲中搶寶。輸贏乃兵家常事。贏家一聲歡呼,但絕不會舉漿示威,這樣是對輸家的侮辱,會引起種族之戰。輸家憋着一股勁,只待明年再戰。  

  家鄉的龍舟賽每年都會吸引着千千萬萬的遊人。  

  點評:作者描寫的是傳統的端午節那天賽龍舟的情景,千里之外的遊子每逢此時便按捺不信強烈的思鄉之情,趕來家鄉賽龍舟。作者以細膩的文筆,獨特而精確的細節描寫是本文的一大特色。看龍舟,賽龍舟使人讀來猶如身臨其境,身邊彷彿響着咚鏘,咚鏘的鑼鼓聲,眼前彷彿看到兩艘龍舟在奮力向前,甚至騰空躍起。“咚鏘,咚鏘……咚咚鏘,”那有節奏的鼓聲,顯示着樂安河對家鄉兒女們的激勵。  

  指導老師:周美清
回目錄

激烈的龍舟賽作文350字

  每年端午節的龍舟賽是我國人名最重要的比賽活動之一。

  端午節那天,天氣格外晴朗,不到早晨八點鐘,江岸上就熱鬧起來,人們人們挨挨擠擠,談笑風生,開心極了。

  信號彈劃過天空,龍舟比賽開始了,六條船上的運動員使勁地向前划著,我看到他們那麼投入,那麼認真,頭上的汗水像下雨似的往下滴,我心裡感動極了,也和岸上的啦啦隊一起拚命的叫着加油!加油!健兒們聽到我們的喊聲,勁頭更足了,向前衝去,結果一號船得了冠軍,剛一宣布結果,人們都歡呼起來。

  龍舟比賽結束后,開始搶鴨子了,只見從龍舟上扔下了好多好多的鴨子,它們在水裡亂撲、亂叫着,不知所措時,人們從四面八方向它們擁來,拚命的抓着,眼看着那些可憐的鴨子一隻一隻被人捉走,我心裡好難受啊!

  龍舟賽,抓鴨子真是好玩極了,長大我一定要親自去實踐實踐!

  五年級:楊晨

回目錄

龍舟賽作文700字

龍舟賽 

今天又要進行一年一度的龍舟賽啦,我真高興啊。 

讓我們一睹為快吧! 

  午飯過後,我來到河邊,只見河兩岸人山人海、人聲鼎沸,人多得像銀河上的不計其數的小星星,有留平頭的,有梳辮子的,有黑髮的,有白髮的……人人都穿上了自己喜歡的衣服:紅的、黃的、紫的、花的…… 可真是色彩繽紛啊。 

今天的太陽熱辣辣的,曬得河兩岸上的人個個都滿頭大汗。可他們都沒把太陽放在眼內,都踮着腳,伸着脖子,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龍舟賽事的來臨。突然,只聽見槍聲一響,主持人通過鞭炮聲一聲令下:“比賽開始!”頓時,人們大喊大叫起來,猶如一隻只躍躍欲試的小鳥。 

  過了一會兒,主持人驚訝地叫了一聲,人們都不約而同地望向遠處。接着,又是一陣歡呼聲。從不遠處若隱若現看見一隻只小艇陸續地划來。參賽的龍舟可真多啊!鑼鼓喧天,龍舟越來越近了,上面坐着的不儘是年輕的選手,當中有許多是五十多歲的老人。他們拚命地划著,爭分奪秒,你追我趕,毫不相讓。那神情,好像在決鬥。生怕別人快自己一步,會追上自己。岸上也是洶湧一片,人們有的喊:“樂眾隊加油!”有的喊:“勒流隊加油!”喊聲震天動地。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一轉眼已經到了賽事的後半段了。可是不知是誰叫了一聲:“不要放棄,堅持就是勝利,加油!”頓時,人們又高叫起來,都為他們打氣。隊員們終於鼓起了勇氣,努力地往前沖,敏捷地往前划,又進行他們的“生死決鬥”了。 

  電線上的小鳥唧唧喳喳地鬧個不停,好像在為運動員們打氣;草坪上的一棵棵柳樹舞動動着,似乎在為他們喝彩。水浪寶寶時而翻起浪花幫助。 

一場激烈的龍舟賽結束了,第一名是樂眾隊。這場龍舟賽給了我一個啟發:人生的路途是曲折的,我們要不斷前進,我們要學習賽龍舟的精神,奮勇拼搏、積極向上、齊心協力,只要這樣,我們就一定能成為成功者之一!
查找更多龍舟賽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