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反對戰爭,呼喚和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對戰爭,呼喚和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二戰時期,蘇聯人民在斯大林的帶領下,團結一致,浴血奮戰,在付出巨大的代價之後,終於取得了莫斯科保衛戰的勝利。

  戰爭勝利的當天,上萬名疲憊不堪,無精打採的德國戰俘排成長長的縱隊,在荷槍實彈,威風凜凜的蘇聯士兵的押解下走進莫斯科城。

  得知法西斯戰俘進城的消息后,人們幾乎傾城而出,紛紛湧上街頭。在寬闊的莫斯科大街兩旁,圍觀群眾人山人海,擠的風雨不透。在圍觀的人群中大部分是老人,婦女和兒童。

  蘇軍在戰勝入侵的德國法西斯的同時,自己也付出了重大的傷亡。這些老人,婦女和兒童就是戰爭的受害者,他們當中許多人的親人,在這場異常殘酷的戰爭中被入侵的德國法西斯殺害了。

  失去親人的痛苦把原本溫和,善良的人們激怒了,他們懷着滿腔的仇恨將牙齒咬得咯咯響,一雙雙充滿血絲與復仇火焰的眼睛齊刷刷的向俘虜走來的方向注視着。

  為了防止出現意外,大批的軍隊和警察出動組成一堵牆,排在憤怒的人群前面。

  戰俘出現了,近了,更近了。圍觀的人群開始騷動,有人喊出打倒法西斯的口號,有人叫罵著讓殺人的兇手償命,接着人群潮水般地向前涌。負責維持秩序的警察企圖阻止,馬上被洶湧人潮沖得七零八落,最後警察和士兵手拉手組成人牆,好不容易才將人潮擋住。

  此時,戰俘已經來到人群前面,他們個個衣衫襤褸,步伐蹣跚,每向前邁一步都十分艱難。他們有的頭上裹着繃帶,有的身帶重傷,有的失去手腳躺在擔架上不斷發出痛苦的呻吟。

  面對激怒的人群,德國戰俘獃滯,木訥的目光中充滿了恐懼與驚慌。出於求生的本能,他們不住的後退。許多戰俘本來就身負重傷,疲憊不堪,在遭到如此驚嚇后癱軟在地。擔架上的重傷號被扔在地上,無力逃脫,拚命的哭號呼救。

  這時,一位中年婦女在混亂中拚命擠過人牆,衝到一個受傷的戰俘跟前舉拳要打。

  這是一個失去雙腿的重傷號,他頭上打着繃帶,破爛的軍裝上沾滿了血跡,臉上的稚氣表明他絕不會超過20歲。面對撲面打來的拳頭,他無力躲閃,瞪着驚恐的眼睛,發出絕望的哭泣。

  驀地,中年婦女停住了,木雕泥塑般站在那裡。她怔怔的看着年輕的戰俘,心頭一陣劇烈的刺痛,在這個年輕傷號稚氣的臉上,她分明看到了自己剛剛戰死的兒子的影子!

  婦女猶豫了一下,嘆了口氣,那隻高舉的拳頭無力的垂了下來,婦女從懷裡掏出一塊用紙包着的麵包,輕輕的遞到傷號的面前。年輕的傷號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用驚恐的,帶着淚光的眼睛盯着麵包,不敢去接。直到婦女硬把麵包塞在他手中,他才如夢方醒,抓起麵包連裹在外面的紙都顧不上撕,就狼吞虎咽大吃起來,看得出他一定幾天沒吃飯了,餓壞了。

  看到傷號餓成這個樣子,婦女緩緩蹲下身子,用顫抖的手輕輕撫摸着傷號頭上的彈傷,失聲痛哭起來!

  悲愴的哭聲撕心裂肺,騷動的人群一下子安靜了下來。人們驚呆了,一個個用驚異的目光注視着眼前的一切。空氣彷彿一下子凝固住了,整條大街一片死寂。

  良久,人們才醒悟過來。這時,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現了:那些老人,婦女,孩子,紛紛拿出麵包,火腿,香腸等各種食品,一起向受傷的戰俘擁去……

  河北省滄州市孟村縣孟村鎮中學初二:吳世增

您正在瀏覽: 反對戰爭,呼喚和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對戰爭,呼喚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