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衛和平遠離戰爭——讀《希臘神話全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衛和平遠離戰爭——讀《希臘神話全集》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守衛和平遠離戰爭——讀《希臘神話全集》有感 標籤:希臘神話作文 戰爭與和平作文 希臘作文 神話作文

今年寒假,我一有空就捧起爸爸、媽媽給我買的湖北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希臘神話全集》這套書,當我看完特落伊戰爭這個故事後,心情一直不能平靜。 

  這是一個悲慘的戰爭故事。希臘國王墨涅拉俄斯有一個美如天仙的妻子海倫。有一次,墨涅拉俄斯外出訪問,整個王宮就交給海倫管理。恰好這時特落伊王子帕里斯來到希臘,當他看到王后海倫時,被她的美貌深深地吸引住了,就設法將海倫帶回了特洛伊。墨涅拉俄斯得知此事後,十分憤怒,便帶領軍隊前來攻打特落伊。一場毫無意義的戰爭就這樣開始了。這場戰爭整整持續了十年。結果,原來美麗而堅固的特落伊城變成了一片廢墟,荒涼的土地上屍橫遍野、冒着屢屢青煙,看不見一點綠色。特落伊人有的死於戰場,有的成為希臘人的奴隸。希臘人雖說打了勝仗,但大多數戰死沙場,倖存者在返航時又遭遇風暴,只有極少數人返回了故鄉。這場戰爭捲入了多少無辜的人們,破壞了多少幸福的家庭啊! 

  歷史上其它戰爭的結果也十分悲慘。海灣戰爭的傷痕至今還在美國和阿拉伯人民的心中隱隱作痛。現在,美國又準備進攻伊拉克,難道他們非要用戰爭來解決問題嗎?要知道,一旦發生戰爭,後果將會多麼可怕:人們辛勤重建的家園又要變成廢墟,安居樂業的人民又要背井離鄉、成為無家可歸的難民;多少老人會失去兒子,多少孩子從此會沒有父親……為什麼那些無辜的人民撕心裂肺的哭聲喚醒不了他們熱愛和平的心呢?聽吧,人們都在高呼着:守衛和平,遠離戰爭! 

  指導老師:董尚元

您正在瀏覽: 守衛和平遠離戰爭——讀《希臘神話全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衛和平遠離戰爭——讀《希臘神話全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