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磨刀不誤砍柴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刀不誤砍柴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磨刀不誤砍柴工? 標籤:磨刀不誤砍柴工作文 砍柴作文

相信大家都聽過這麼一個故事,說兄弟兩人一起拿着鈍刀上山砍柴,哥哥到了山上二話不說便埋頭砍柴,而弟弟則找地方磨了柴刀才開始砍柴。故事的結果大家也都知道,並且從這個故事我們還總結出了一條格言:磨刀不誤砍柴工。 

  但時代已然不同了,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這格言是否依舊適用?磨刀真的就不誤砍柴工嗎? 

  首先我們要知道,今天機會往往一縱即逝。我們應採取的態度是看到機會來臨,迅速判斷他是否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如果是,立刻抓住。而不是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去作一些繁瑣的準備。因為當一切真正就緒時,你很可能已經沒有對象去發揮了。 

  簡單點說,有一群魚會游過一條河道兩個人都想要打到魚,一個人抄起臉盆大的網兜便俯下身去撈,而另一個人則拔腿跑到市鎮去買了一隻大號的漁網,心想一定能夠大大提高效率。可等他回到河邊才發現,魚群早已游到了自己的視線之外,而另一人則喜滋滋地看着身邊不多的幾條魚——起碼有所收穫。 

  另外,我們想,現在的社會狀態下,競爭是多麼激烈,一片林子,一群魚並不是兩個人在爭,而是千軍萬馬在爭奪,哪還會給你磨刀的時間?有這個工夫,偌大的樹林怕都被鈍刀削為平地了。 

  當然,我說這話並不是反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只想說,機會總成全了有準備的人。我們是不是一定要等砍柴了才磨刀,大魚了才買網?要時刻做好準備。因為只有完全的準備才能保證你在機會到來之際能夠迅速抓住,並有足夠的競爭力。 

  記住,提前磨刀,才能不誤砍柴工。

您正在瀏覽: 磨刀不誤砍柴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刀不誤砍柴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