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磨刀不誤砍柴功》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磨刀不誤砍柴功》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好像每一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或者擁抱陽光,星光璀璨,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

  夢想是多姿多彩的,在賣火柴小女孩的眼中,夢想可能是一頓熱騰騰的飽飯,躺在奶奶溫暖的臂彎中熟睡;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

  最近,我讀了《真情故事》這本書,書中有個故事令我印象深刻、深受感觸。

  《磨刀不誤砍柴功》這個故事講述了有一個年輕人在山上工作,每天到森林去砍樹,別人休息的時候,他還是非常努力地砍樹,一直干到天黑才肯罷休。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功,趁着年輕多拼一些,可是來了半個多月,他竟然沒有一次能夠贏過那些老前輩,明明他們都在休息,為什麼還會輸給他們呢?年輕人百思不解,以為自己不夠努力,下定決心明天更賣力地幹活。結果,隔天的成績反而比前幾天還差!這個時候,有位老前輩叫這個年輕人過去喝杯茶。年輕人心想:“成績那麼差,哪來的時間休息啊?”便大聲回答:謝謝!我沒有時間。老前輩笑着搖頭說:“傻小子!一直砍樹,都不磨刀,成績不好,遲早會被淘汰的,那是蠻幹啊!原來,老前輩在泡茶、聊天、休息的時候,也一邊在磨刀。難怪他們很快就能夠把樹砍倒。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深感受到了做一件事的時候,想獲得好的成績,努力是前提,但技巧與方法則是利器,如果一味蠻幹,是不可行的。

  童年時代,小小的我,心中便埋藏着一顆夢想的種子,夢想着一天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在夕陽漸落的海灘上,拉着一群小朋友,拾着貝殼,在沙灘上印着我們幸福的小腳丫,映着童年的美好,鑄造一個公主王子的城堡,在那裡,孩子們沒有憂傷,只有快樂。所以我的夢想是做一名老師,傳遞着天使的溫暖和愛。

  當我拿着大學通知書的時候,像只快樂的小鳥,想着越來越接近我的夢想,彷彿它就掛在窗前的樹上,我輕輕地踮起腳尖就可以近近的瞻望着。現在的我在為小小的夢想奮鬥着,希望我可以在孩子們童年裡增添一份美好的記憶,使他們多點快樂,讓他們的臉上多洋溢着點幸福,讓世界多點微笑!

  六年級:2250520749

您正在瀏覽: 讀《磨刀不誤砍柴功》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磨刀不誤砍柴功》有感 暫無評論